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百年西泠守望者陈振濂以书法传承社史(图)

2011年09月28日 22: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百年西泠守望者陈振濂以书法传承社史(图)
守望西冷—陈振濂西泠印社社史研究书法展展出作品。沈兰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杭州9月28日电(记者 沈兰)“西泠印社作为传统文化百年沧桑中的硕果仅存者,首先要守,其实是望。”28日,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西冷印社副社长陈振濂在“守望西泠—陈振濂西冷印社社史研究书法展”上表示,“百年西泠印社是一座丰碑,我只是其间一个很小的元素,更需要不断努力贡献,做社团的见证者与守望者。 ”

  创建于1904年的西泠印社至今已有108周岁,是中国成立最早的著名印学社团,以篆刻书画创作、研究的卓越成就和丰富的艺术收藏在海内外久享盛誉。近代艺术大师吴昌硕出任首任社长,盛名之下,精英云集,李叔同、黄宾虹、马一浮、丰子恺、吴湖帆、商承祚、杨守敬、盛宣怀、康有为等为赞助社员。此后二十余年,西泠印社迅速发展,声望日隆,逐步确立了海内金石书画重镇的地位。

  而现任西泠印社副社长的陈振濂是集创作、理论、教育为一体的书法家,他创作的作品时常令人耳目一新,尤其是其创导的书法创作原创性与“阅读书法“这一崭新书法理念,在当代书坛和书法教育界产生了较大的影响。

  据悉,此次展览以西冷印社百年社史为主线,以一名西冷印社工作者和后来人的视角,通过书法艺术作为,为百年西冷做一个研究性展览,对推动中国书法研究、创作当代书法展览具有重要意义。正是因为如此,此次展览吸引了如云外地书法界专家学者的慕名前来。(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