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揭秘:空降特勤队首战惨败 65名士兵仅22人生还

2011年10月09日 07:49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 揭秘

  空降特勤队首战惨败

  空降遭遇狂风暴雨,65名士兵仅22人生还

  英国皇家空降特勤队声名显赫,但在光鲜的荣誉背后,皇家空降特勤队也曾经历过惨败。据《皇家空降特勤队战争日记》记载,1941年空降特勤队首次军事行动便以惨败告终。在这场被遗忘的战斗中,空降特勤队65名士兵只有22人得以生还。

  “1号行动”成灾难

  皇家空降特勤队特种作战小组创建者之一、大卫·斯特林意识到,一支小型并且机动灵活、拥有高超战斗技巧的突袭部队被派到北非前线后,可以打破盟军在利比亚和埃及作战的僵持状态。这个计划得到英军高层同意,之后便展开实施。

  斯特林指挥的这次战斗最初被军方命名为“新移民行动”,但在其后的各种材料上,都被简称为“1号行动”。《皇家空降特勤队战争日记》记载,1941年11月16日晚,斯特林指挥战友悄悄乘战机来到北非上空,试图跳伞降落到战场上,尽可能地摧毁德国和意大利军队的战斗机。

  正如日记所记载:“不让敌人意识到你已经登陆或采取行动最为重要。”但结果却事与愿违,德国和意大利部队提前获悉了斯特林的行动计划,再加上狂风和暴雨的干扰,“1号行动”变成了一场灾难。

  炸药武器均被淋湿

  伞兵本尼特回忆道,士兵们出发前吃了一顿“就像为国王准备的大餐”,有一种“你走上绞刑架之前,提出什么愿望都会得到满足”的感觉。士兵们因此热情高涨。在战机上,飞行员曾提醒本尼特等人说遭遇强风,但士兵们根本没有感到害怕。

  空降特勤队的飞机不幸被敌军发现,其中一架被击落,至少15名特勤队员丧失,一些正在跳伞的士兵因此受伤。落地后,特勤队员们就被敌军打散,他们本来计划背负炸药去炸敌军的飞机,结果炸药被雨水淋湿无法引爆。

  日记还显示,在狂风暴雨和敌人的打击下,为士兵提供的11个物资箱只有2个被找到,很多武器被雨水淋湿无法使用。着陆士兵无法按照计划轰炸敌军战机,只能按照约定好的地点,花了36个小时才完成汇合,“1号行动”惨淡收场。(张乐)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