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游客不满南靖部分土楼居民擅自收“上楼费”

2011年10月09日 15:05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 林深圳 陈青松) 厦门游客李小姐和亲友到南靖和贵楼游玩,却生了一肚子气,弟弟还被砸伤。事情起因,可能是当地居民擅自收取5元/人的“上楼费”,遭到李小姐一行拒绝。南靖土楼管委会称,土楼内禁止上楼参观,但确实有部分土楼居民收取“上楼费”,他们还没有办法应对。目前,南靖县梅林派出所已介入调查此事。

  李小姐说,昨天上午,她和弟弟,以及一位朋友到南靖和贵楼游玩。上午11点多,他们从和贵楼大门内右边第一个楼梯登上二楼。这时,他们听到楼下有居民喊必须交钱,随后一名中年妇女追上楼,要收每人5元。

  李小姐觉得,楼梯口开着,他们没有看到禁止上楼和收费的提示,拒绝交钱。随后,他们从另一侧下楼,和多名居民发生口角。争执中,李小姐的弟弟被砸伤,经检查头部左侧局部被打肿。

  在南靖梅林派出所,疑打人的居民简某称,自己只不过推了对方一把。他说,当时,这3名游客无视楼梯口“游客止步”的警示标志,擅自登楼,“下面正有人在做饭,他们动静很大,不少灰尘都掉下来了,我们叫了,他们还要继续往上走”。

  他还否认有“上楼费”一说。

  昨天下午,在和贵楼一楼,记者看到四个楼梯口都挂着“游客止步”的警示牌。

  简某的弟弟告诉记者,土楼居民向游客收5元/人的“上楼费”,在各座土楼很普遍,虽没有经过有关部门批准,但土楼管委会是知道的,“土楼管委会请的清洁工只负责土楼外围清洁,这些费用就是补贴给居民的土楼卫生清洁费”。

  但这一说法并没有得到南靖县土楼管委会的证实。昨天,南靖县土楼管委会工作人员刘小姐说,为了保护土楼及游客人身安全,土楼是严禁游客上楼观光的,管委会在每座土楼的各个楼梯口处,都立有“游客止步”的警示牌。对于部分土楼居民擅自向游客收“上楼费”的现象,他们早已知情并与当地进行多次沟通,但目前土楼管委会对此尚无管理办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