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首次西藏美术专题论坛北京举行

2011年10月27日 1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首次西藏美术专题论坛北京举行

  中新社北京10月27日电  (记者  邢利宇)“中国西藏美术论坛”27日下午在此间举行。这是西藏和平解放60年来第一次,也是西藏美术史上第一次美术专题论坛。

  “西藏和平解放60年,培养出老、壮、中、青,四代美术家,他们的成长和文艺作品,显示着西藏美术文化得到良好的保护,传承与发展。”全国政协委员、西藏美术家协会主席韩书力在题为《西藏当代美术简况》的发言中说。

  甘孜州美协副秘书长刘忠俊在谈到“用传统藏区审美观来创作现代美术作品”时认为,只有深入研究藏区文化的内涵,而不是关注表面现象,才能创作出“藏味儿”十足的作品,才会使作品具有藏区美术的DNA。

  以中国水墨如何表现青藏山水的探索、西藏美术与藏族题材美术的追求等为题,青海西宁画院创办人王广才、日喀则地区美协副主席拉巴次仁等20多位画家也在论坛上发言。

  论坛由中国西藏网、中国油画院、西藏自治区文联联合主办,主旨为“研讨西藏和平解放60年来西藏美术的传承、保护与发展”。中国美协、西藏美协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知名涉藏画家以及部分首届“和美西藏”美术作品大赛获奖作者约40人出席。

  中共中央统战部信息中心主任、首届“和美西藏”美术作品大赛组委会秘书长王丕君主持论坛。他认为,这次论坛回顾西藏美术事业的过去,瞩目西藏美术的现在,展望西藏美术事业的未来,共同探讨西藏美术传承、保护与发展的重要话题,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