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周大新建议鲁迅文学院与军队联合办班

2011年11月24日 09:51 来源:中国作家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解放军代表团的讨论中,柳建伟等作家注意到李冰书记工作报告的“新变化”。这份报告的起草过程中征求了各方的意见,并按照大家的想法作了认真的修改,报告在作家们看来十分平实丰富,从八个方面梳理五年来中国作协的工作,体现了作协精益求精、求真务实的作风,也体现了作家们的意志。

  谈到近年来中国作协的一系列工作,作家们的印象是“务实”、“高效”,能够勇敢地面对矛盾和问题,较好地维护了文学的声誉。作为部队的文学工作者,大家十分关注报告中关于作协今后五年工作的展望,同时对军事文学的发展提出了不少设想和建议。

  黄国柱在会上提到,当下基层军队面貌的变化令人惊叹,部队装备和官兵视野都今非昔比。广大军队的生活状态及崭新的军事理念,应当让外界了解,并用文学形式反映出来,这也需要部队之外的作家们的参与。他呼吁作协组织作家跟着军队走一走、看一看,让作家像新闻记者一样近距离接触军队,或让作家们和部队的同行深入交流,为他们了解部队生活创造条件。

  周大新对报告中“建设强大的文学人才队伍”的论述部分感慨很深,认为这项工作大有裨益,但是落实起来并不容易。他说,我们部队有些战士很有文学天分和潜能,建议鲁迅文学院与军队联合办班,让部队的青年作者得到学习的机会。

  汶川大地震、玉树地震发生后,作家们在中国作协的组织协调下奔赴最前线,用手中的笔记录下这段历史,这给王久辛留下了深刻印象。他还特别谈到,五年来,中国作协为军队作家创作做了大量的工作,这点尽管在李冰书记的报告中没有涉及,但作为作协工作的受益者,他也想向中国作协道一声感谢。王久辛表示,军队作家不会辜负作协的关心和支持,一定会尽心竭力地投身于火热的军营生活,写出更多的优秀作品。

  作家们的发言中透出对军事文学发展的十足信心。大家说,中国的“军迷”有上亿,其中铁杆的“军迷”起码有一百万,其中不少人对军事领域的认知已经到了专业的地步,他们是军事文化的重要参与力量,也是一道独特的风景。军事文学未来的天地很广阔,他们期待更多的好作品出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