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日本电影节首次登陆好莱坞 今后将每年举办一次

2011年11月24日 17:07 来源:中国文化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11日至13日,日本“洛杉矶电影节”在美国洛杉矶著名的格劳曼中国戏院举办。本次电影节由以洛杉矶为中心开展活动的非营利组织日本电影协会主办,日本经济产业省、日本驻洛杉矶总领事馆、日本贸易振兴机构等为后援支持。“洛杉矶电影节”是日本电影节首次登陆好莱坞,今后将每年举办一次。

  本届日本“洛杉矶电影节”展映的影片以日本电影新作为主,3天共放映19部作品,其中故事片12部、短片7部。首日放映了曾在香港国际电影节、台北电影节、纽约亚洲电影节等电影节上放映过的热门爱情喜剧《爱的三维印象》。最后一天免费放映了“3·11”地震纪录片《东日本大震灾记忆》。该片由日本国际交流基金等机构制作,反映了从2011年6月到10月期间,日本东北部地震灾区的人们为重建家园所作的努力。对此,日本电影协会会长三石勇人表示:“希望大家看到的不只是震后的悲惨,更能够感受到日本度过危机、继续前进的力量。”(杨建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