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艺术家刘新惠作品展“心与古会”亮相北京画院

2011年11月24日 22: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1月24日电 (记者 应妮)艺术家刘新惠作品展“心与古会”24日在此间北京画院开展。

  本次展览的70余件展品主要展出了刘新惠的书法、水墨画和篆刻作品,呈现了艺术家多年来在艺术创作和探索上的成就。曾经历任多家拍卖公司首席拍卖师的他现为艺术品投资评估专家,职业艺术家。长期的拍卖及出版工作使他接触到大量经典艺术品市场的书画作品,从宋元珍品至近现代名家名作,对前人原作的博览与研究,成为其艺术理论深化及艺术风格形成的重要基础。展览既是刘新惠与前人的笔墨对话,也是中国艺术品市场一次少有的身份转变——由拍卖师向艺术品市场投资评估专家及职业艺术家的转变。

  北京画院院长王明明表示,刘新惠的书法创作充满古意,这是在当代的书法艺术创作上难能可贵的一点。立足古人基础上的创新既是对古人艺术精髓的吸收,也是对古人艺术的最好传承。

  刘新惠尊重和酷爱中国的古典艺术,楷书以欧、褚为根本,着重唐代法度风韵的把握。行草以二王为宗,宋、元、明诸贤为导师,迭宕中见机趣,变化中求中和。近十年来,刘新惠全神于对金文汉简等经典篆隶的究以及对伊秉绶和黄士陵成就的学习,以“一分楷书、一分隶书、一分篆书、半分篆刻”独创“三分半书”。

  刘新惠的圈中好友王刚、马未都等人出席了24日的开幕式。

  据悉,本次展览由西泠印社、中国书法家协会与北京画院美术馆联合主办,展期将持续至12月3日。完

分享按钮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