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第三届高黎贡文学节闭幕 艾泥吕德安分获殊荣

2011年12月19日 12: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12月19日电 (李翠芳 胡远航)云南省第三届高黎贡文学节18日晚在此间闭幕,云南本土诗人艾泥和福建诗人吕德安分别获得第三届高黎贡文学奖和文学节主席奖。

  据悉,第三届高黎贡文学节采取组委会邀请和评委推荐的方式选取了25位云南本土写作者的作品参展。通过评委仔细阅读、评析,经过几轮的公开投票评选,马瑞玲、刘年、艾泥、老六、张庆国、胡性能、窦红宇、黎小桃等8名作者进入了终评阶段。云南本土诗人艾泥和福建诗人吕德安分别获得第三届高黎贡文学奖和文学节主席奖。

  高黎贡文学节评委倪涛为第三届高黎贡文学奖获得者艾泥颁奖,他称:“艾泥的诗歌从日常生活出发,越过看似平庸、没有诗意的场景和表面,将个人体验和文学感情深切带入,形成温暖的人性气场;艾泥的诗歌,接续中国诗歌的美学传统,纵情山水,富于口语之美;并着力吸纳外国诗歌的逻辑理性,见心见性,长于思维辩证,在东西两种文化氛围里的自由出入,使艾泥的诗歌内容厚重博大,语言华美畅达。”

  获奖的艾泥十分激动,他表示,他将继续写下去。“因为写下去,就是勇敢的行动。”

  福建诗人吕德安是本届文学节来自省外的主题作家,作为“他们”诗群代表诗人之一,吕德安出版有《南方以北》等诗集。他手捧着沉甸甸的“土豆奖”说:“写诗就像农民种植土豆收获土豆,是一个特别寂寞又特别快乐的事情。”

  高黎贡文学节由于坚、朱霄华、钱映紫、韩旭、雷平阳、倪涛、姚霏和虎良灿等一批云南本土文坛的活跃分子自发创办,被称为云南第一个民间文学节和第一项民间文学奖,自2009年12月首次举办以来,获得了圈内人士的一致好评。(完)

分享按钮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