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视频网站上演“窝里斗” 土豆欲一周内起诉优酷

2011年12月19日 15:21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林曦、实习生陈胤挺

  正当电视台在一轮接一轮的“限令”中尚未回过神来,视频网站之间已经开始上演窝里斗。12月16日,土豆网、台湾中天电视在北京举行维权发布会,正式起诉优酷盗播土豆网独家版权内容的综艺节目《康熙来了》,向优酷索赔1.5亿元,一周内发出起诉书。

  优酷随即展开反击,翻出“旧账”,宣布对土豆的盗播行为同时在北京、上海启动诉讼。业内人士指出,视频网站疯狂烧钱买版权形成内容壁垒,但是仍然在草莽生存,这或将升级行业间的恶性斗争。

  土豆欲一周内起诉优酷

  12月16日的维权发布会上,土豆网内容采购和合作副总裁杜现朝称,优酷网上盗播土豆版权内容的视频链接已超过9万条,其中侵权最严重的是台湾综艺节目《康熙来了》。

  杜现朝称,优酷靠盗播《康熙来了》等节目每天获得数以百万计的播放量,并依此售卖大量贴片广告。土豆据此计算损失并向优酷索赔1.5亿元。土豆相关人士称,已经给优酷发了18封通知删除书,但是盗播仍在继续且没有任何回应,“预计一周内会在京、沪两地发出起诉书”。

  优酷翻“旧账”欲告土豆

  与此同时,优酷也翻出“旧账”,就土豆的盗播行为启动诉讼。

  就在同一天,优酷表示,目前已就相关盗播证据进行公证,将向法院起诉土豆网盗播其《强心脏》等独家版权综艺节目、《老男孩》等优酷自制节目、《武则天秘史》及《后宫》等60余部热剧,并展开大规模维权行动。优酷宣布12月16日在京、沪两地提请诉讼。

  不过颇为讽刺的是,一年半以前的2010年2月3日,这两个冤家还曾高调握手言和。当时优酷与土豆宣布进行战略合作,共建“网络视频联播模式”,互换各自独播热剧,并且双方还可能联合采购拥有版权的内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