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大型画传《伟大的转折 辉煌的胜利》举行首发式

2011年12月19日 1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2月19日电(记者淮黎霞)记录新中国红色历史的大型画传《伟大的转折 辉煌的胜利》,今天在北京举行了首发式。

  由中央文献出版社推出的这本画传主要展现了1949年3月到9月,中共老一代领导人进入北京城筹备开国大典这段精彩的历史,画传收录了六百余幅照片,且图文并茂,其中许多珍贵的照片是首次披露。

  这本画传的编委会主任,中共元老董必武的女儿董良翚在今天发行仪式上介绍了画传的出版的过程。她说,人们不会忘记这段历史,已经取得胜利的中国共产党在中央五大书记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领导下,团结各民主党派,全国各民族人民,社会各行各业,紧张工作,筹划蓝图,终于建立了一个全新的共和国。

  董良翚说,这本画传从酝酿到成书,历时三年多。叶子龙的女儿叶利亚提出,她了解到一批有历史价值的图片没有被刊出过,她认为应当让这些图片面世,留给社会。该倡议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的后代的大力支持。后来,我们又增加了一些图片,决心出版一本有历史存留价值的书,这是我们一群老共产党员们敬献给祖国的一份别样礼物。

  据悉,该画传得到了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的支持,李铁映同志专门为此书写了序。该书的主编是叶利亚和高风。

  社会各界人士及老一辈革命家的后代百余人出席了今天的首发式,张全景,李力安,有林,陈昊苏等在首发式上讲了话。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