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国际知名指挥家:中国需要在音乐领域展示力量

2011年12月19日 22: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济南12月19日电(陈庆芳)国际知名指挥家米歇尔·普拉松19日在此间表示,中国作为一个强大的国家,需要从各个领域向世界展现自己的力量,在音乐领域,更需要如此。中国的年轻人与世界其他国家的年轻人一样,需要文化,更需要音乐。

  普拉松是在此间召开的“中国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2012新年音乐会新闻发布会”上作上述表述。

  作为享誉世界的法国指挥家,普拉松第一次来到山东,他认为世界上从来没有像今天一样需要美好的音乐,音乐拥有特别的价值,可以温暖整个世界,可以让社会变得更和谐、更稳定。当今社会,在许多国家,音乐已经成为国民生活的一部分。

  曾经与法国图卢兹歌剧院交响乐团有着近30年光辉合作的普拉松,现被特聘为中国国家交响乐团首席指挥,从这个角度,普拉松谈到他与中国国家交响乐团愉快的合作,他表示,正是中国出色的音乐家们的努力,让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可以走向世界,并在世界上有了一个自己的位置。普拉松同时还十分重视对中国年轻一代交响乐的培养,他说:“我曾在大学等很多地方,为中国的年轻人表演,中国的年轻人拥有对音乐的热情与激情,他们需要文化,更需要音乐。”

  在谈到中国交响乐的普及问题时,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副团长许树滋同表述了同样的观点。他说,众所周知, 在中国,交响乐作为一种舶来的艺术,其普及仍需积累。中国交响乐团走向世界更需要“大师”引领。

  据了解,此次音乐会特邀中国交响乐团精彩演绎,由世界指挥大师普拉松( Michel Plasson)执棒,还特别邀请到国际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和慧女士。本次音乐会,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和慧女士将为泉城人民倾情演绎选自威尔第《游吟诗人》与卡塔拉尼《伐利》的著名选段。据普拉松介绍,音乐会还安排了中国作曲家刘湲的作品《火车托卡塔》。(完)

分享按钮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