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期待网络文学“轻舞飞扬” 健康成长

2011年12月23日 13:3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快评:键盘上的“轻舞飞扬”

  安传香

  1998年,一部名为《第一次亲密接触》的网络小说在互联网上掀起一股热浪,也揭开了网络文学“轻舞飞扬”的序幕。

  伴随着互联网的普及而生的网络文学,因其玄幻、脱离生活、追求点击率等网络属性而一直备受质疑,网络文学作家也长期未能获得传统文学界的认同和接纳。

  试玉要烧三日满,辨才须待七年期。在大浪淘沙般的发展过程中,网络文学逐渐意识到罔顾作品质量、盲目追求点击率是无法在网上立足的,开始寻找适合自身发展的正确路径,向更专业、更正规的方向成长。随着一批由网络文学作品改编成的电视剧的热播,网络文学作家群体逐渐走进大众视野。2011年,茅盾文学奖首次把网络文学作品纳入评奖范围,标志着主流文学开始认可网络文学及网络作家群体。这无疑是网络文学发展的一个新起点,是网络文学更好地融入主流文学的一个良好开端。

  如今,网络文学阅读已成为深受人们喜爱的一种新型阅读方式。我们期待,键盘上的“轻舞飞扬”能飞得更高,舞得更精彩,健康地成长。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