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扎西达娃当选西藏文联主席 引用论语名句自勉

2011年12月23日 16: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拉萨12月23日电 (白少波 陈香玉)西藏自治区文学艺术届联合会四届五次全委会23日在拉萨举行,会议选举扎西达娃为西藏文联主席。

  扎西达娃出生于1959年9月,1974年12月进入西藏藏剧团,从事舞台美术设计、文学编剧工作;1985年4月进入西藏文联从事专业文学创作,历任西藏作家协会常务理事,西藏作家协会副主席、主席,西藏文联副主席等职务。连续四届担任中国作家协会主席团委员,同时担任中国作家协会民族文学委员会副主任。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扎西达娃在当选后借用《论语》里的话勉励自己。他说,当选西藏自治区文联主席使他有更多的机会为西藏文学艺术事业添砖加瓦。

  扎西达娃表示,要做好为文联及其各协会的服务工作,不断创新、不断超越,努力成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有激情、有良知的作家。

  扎西达娃在向全委会作工作报告时说,2012年西藏文联将筹建西藏文学院,为多出作品打造平台,举办反映西藏现实题材的展览活动,创造2-3部影视剧本,争取制作具有一定水准的影视剧,精心打造对外文化交流品牌。

  扎西达娃从事文学创作32年间,共发表中短篇小说、文学剧本、文艺随笔、散文等三百余万字;《西藏,系在皮绳上的魂》获第八届全国优秀短篇小说奖;长篇纪实文学《古海蓝经幡》,被国内学者誉为“开拓中国行走文学的先锋”。

  据介绍,扎西达娃的主要作品已被翻译为英、法、德、日、意、俄、荷兰、西班牙、捷克、瑞典等多国文字,是目前为止在海内外结集出版个人文学作品和作品被翻译成外文语种最多的西藏作家。(完)

分享按钮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