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优酷涉嫌盗播侵权犯众怒 多家中外卫视联合讨伐

2011年12月23日 15:57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 孙佳音

  这边,优酷与土豆网版权官司刚刚开打。那边就有消息传出,江苏卫视、乐视网以及日本东京电视台,也相继加入了讨伐优酷的阵营。

  江苏卫视总编室副主任刘原近日向记者证实,的确已经将优酷告上法庭,递交诉状时间为今年下半年,该官司正在审理中。据了解,2010年初江苏卫视与优酷曾有短暂合作,前者将旗下包括《非诚勿扰》在内的所有自有版权节目有偿授权给优酷网,根据双方的合同规定,优酷网不得剪辑修改江苏卫视的版权节目,尤其不可替换节目中的广告。但江苏卫视发现优酷网擅自剪辑篡改原节目中的广告内容,江苏卫视解除合同、终止合作后,优酷网仍然不撤下无授权节目,私下录制上传持续更新,并售卖广告。

  此外,有消息称,乐视已于12月15日正式起诉优酷网对影视剧《无价之宝》的盗版侵权,该案件已在北京海淀法院立案,PC端与手机端各索赔50万元人民币。乐视网昨天表示,公司已建立中国最大的影视剧网络版权库,对于一切盗播、超范围使用将进行坚决维权。目前,乐视网正在大范围调查涉嫌侵权的视频网站,优酷之外,还有酷六、快播等,多起诉讼正在进行中。

  更加热闹的是,远在日本的东京电视台近日也发出了一封措辞严厉的公开预警函,就优酷网盗播东视所拥有版权的《火影忍者》等多部动漫作品向中国企业提出预警。

  在优酷面前的“敌人”,目前已有华谊兄弟公司、台湾中天电视台、土豆网、江苏卫视、乐视网以及日本东京电视台6家。对于这些集体讨伐,截至发稿,优酷仍没有正式回应。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