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郭敬明打算继续当导演 并不只拍自己的作品

2013年08月16日 10:47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自电影《小时代》之后,郭敬明频频出现在公众和媒体的面前。昨日,郭敬明又出现在上海书展的会场,签售《小时代》小说系列。签售是下午6点开始,当重庆晚报记者下午5点20分赶到现场时,发现粉丝们已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其中大部分都是十几岁的年轻女孩。由于场馆内其他作者的签售还没结束,粉丝们只能排在室外,而当时室外气温有35℃左右。记者了解到,这些粉丝中,有的是早上从外地赶来的。

  活动开始前,郭敬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希望未来在导演道路上越走越远,目前正打算拍摄新的影视作品。本版稿件由重庆晚报特派上海记者 周裕昶 摄影报道

  谈争议

  《小时代》电影离不开物质

  《小时代》电影里对奢侈生活的细节展现很多,引起了很大的争议。对此,郭敬明直言,这个电影一定是物质的,“《小时代》写的是上海,当下的上海就是这样,逃不开物质这个话题,你看上海的街上,太多的品牌店奢侈品店了。”郭敬明表示,物质本身没有善恶之分,用自己的努力去换取物质无可厚非,“不要用激烈的态度去讨论‘物质’”。

  而对于名人与《小时代》粉丝的对骂,郭敬明说:“不能讲粉丝是脑残粉,审美没有高低之分的,年轻人有喜欢的权利。年轻人说‘你们老不死’不好,年长者说‘你们是脑残粉’也不好,我希望年长的人能放下激烈的表达,去理解年轻人为什么喜欢。”

  谈计划

  接下来还要拍影视作品

  郭敬明坦言,第一次当导演给他带来了很大的满足感和成就感,接下来他正在计划拍摄新的影视作品,但具体内容暂不能透露,“新计划估计年底会公布吧。”郭敬明还表示,他并不是只拍自己写的作品,“别人写的东西,只要能打动我,我也可能会拍的。”

  韩少功谈郭敬明韩寒

  “视野较窄作品雷同”

  昨日上午,作家韩少功在上海图书馆(上海书展分会场之一)举办了一场讲座,题为“文学寻根与文化重建”。在与读者的互动中,韩少功也谈起了他对韩寒、郭敬明作品的看法。提起韩寒,韩少功先自我调侃了一番:“我女儿的名字就叫韩寒,一模一样的,每次提到那个韩寒我就要想起我女儿,有心理障碍。”在韩少功看来,韩寒郭敬明等人的作品视野较为狭窄,“校内校外、少男少女、叛逆,出现了很多雷同的作品。”不过,韩少功表示,他相信韩寒、郭敬明他们不会一成不变的。

  张炜批评网络文学胡乱写作

  今年上海书展,作家张炜又带来了新作———两本散文集《谈简朴生活》和《疏离的神情》。《谈简朴生活》是张炜十年来的散文随笔集,围绕万松浦书院的种种展开;《疏离的神情》则是张炜在万松浦书院的授课记录。

  前晚,结束签售会的张炜在他入住的酒店接受了媒体的采访。问及是否看网络文学,张炜表示他瞟过几眼后再没看过了,“知道是什么样子就可以了”。张炜直言,当代小说中他只读十分优秀的,而网络文学中很大部分质量都太差。“这些网络文学,很多语句写得颠三倒四,文字、标点乱运用,就是在胡来,却还有那么多人围观。”在张炜看来,文学是语言艺术,语言是最根本的,不苛刻对待语言文字,就是在破坏民族的符号系统,实际上也就是对文化、文明的破坏。张炜说:“我的作品可能一无是处,但我至少对待了每一句话,《你在高原》改得多的片段改了三四十次。”

  不恼《大咖秀》恶搞他

  易中天:看来假的比真的好看啊

  昨日,《易中天中华史》的第四卷《青春志》在上海书展会场首发,易中天对到场读者进行了一场主题为“中华文明的独特性”的讲座。在现场,易中天强调《青春志》是重点向青少年读者推荐的一卷,该卷由刺客、情人、战士、人臣、使节、鬼神六部分组成,在内容上更注重细节。易中天还透露,他的写作速度并不是匀速,有时一整天写不出一个字,“灵感来了我就不用电脑了,因为打字速度慢,就拿纸笔飞快潦草地写。”

  由历史上的阶级说到现实中开会为领导排座次的问题,易中天说:“一般会议按官的大小排座位,我的方法是按年龄排,年龄最大的人是1号,年龄最小的人是最后一号,所以我的嘉宾名单中最后一名就是韩寒。”有记者提起湖南卫视《百变大咖秀》对易中天的模仿恶搞,对此,易中天表示他毫不生气,“这说明我人气高,观众缘好啊,有什么可生气的。”易中天还开玩笑说:“《百变大咖秀》有个狂欢夜还是总决赛,播出那天我自己节目的收视率低了好多,看来假的比真的好看啊。”

【编辑:蒲希茜】

>文化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