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爸爸去哪儿》热播 “中国式”父母引争议(图)

2013年10月30日 09:22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邓超抱着熟睡的孩子,被赞“超级奶爸”。

  近日,湖南卫视《爸爸去哪儿》不断刷新收视新高,五组父子(女)要在没有妈妈的情况中来到陌生的环境里生活72小时,不仅让观众看见了爸爸们照顾孩子时候手忙脚乱的逗趣场面,也让星爸们人气急升,借秀“涨粉”。亲子节目火爆之后,不少网友在呼唤更多明星“父子档”加盟,娱乐圈的星爸星妈们在出席活动时也不断被问及是否愿意带上星娃上节目。但据本报记者从节目组了解到,这些星娃能否上节目,首先要看是否符合节目要求!

  网友喊话:星爸赶紧上节目

  《爸爸去哪儿》火了之后,网络上有不少关于“你希望哪对明星父子、父女来参加《爸爸去哪儿》”的调查,文章、黄磊、陆毅、邓超等“星爸”呼声很高。

  日前,陆毅和鲍蕾的女儿小贝儿5周岁生日,陆毅在微博晒出为女儿庆生的照片。照片中,小贝儿乖巧恬静的样子仿佛童话里的小公主。不少网友大赞小家伙把人萌化了,纷纷建议他带着女儿上《爸爸去哪儿》。而邓超在机场抱着熟睡儿子的照片曝光后,网友们也留言称:“一看就是超级奶爸,赶紧上《爸爸去哪儿》吧!”

  此外,翁虹女儿小水晶6岁生日时,同样身为辣妈的蔡少芬在微博中为小水晶送上了生日祝福:“生日快乐美人的小美人啊!”这对美丽辣妈的互动也让网友们联想到了《爸爸去哪儿》,由于蔡少芬的女儿汤圆和翁虹的女儿小水晶都备受网友喜爱,于是网友纷纷起哄:“不知道汤圆和水晶如果携手出现在《爸爸去哪儿》中,将会出现怎样的有趣场面呢?着实让人很期待!”

  在某著名论坛上,还有网友建议沙溢和陈羽凡带孩子上节目,“沙溢和胡可的儿子应该也很帅吧,帅爸靓妈的遗传基因应该很好。”“陈羽凡和白百合的儿子应该很活泼吧。”

  此外,赵薇的女儿小四月和刘涛的一对子女也是网友期待的对象。不过,由于这两个星娃的爸爸都是圈外人,网友担心这两位“星爸”不愿上节目。

  星爸表态:有自信!想参加!

  《爸爸去哪儿》火了之后,娱乐圈的星爸星妈们在出席活动时也成了“香饽饽”,不断被记者问及是否愿意带上星娃上节目。

  日前,李亚鹏出席时装周活动,被问及是否有看《爸爸去哪儿》时,李亚鹏回应称:“自己没看过,但听说了。也想带李嫣去参加,但还要看嫣儿的意思”。羽·泉组合到长沙录制金鹰卡通频道《中国新声代》“梦想的力量”公益节目时,陈羽凡也回应称:“如果时间允许,在和孩子沟通后,他也对节目感兴趣的话,那我也不排斥参加这个节目。”黄磊则在看过节目后大呼“后悔”,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导演组要是现在要我参加,我立马拎包入住”,他表示之前因为顾虑太多,所以婉拒了节目组的邀请。“多多要上学,不想耽误她的学习”。同时,他也表示了对于父女单独相处72小时的自信,“别说三天两夜,就是相处三个月,我也有办法让她不想她妈,我们感情非常好”。据导演组透露,节目播出后,文章也曾联系过节目组,表达了想要参与的意向。

  不过,也有明星表示对孩子的表现担心。张智霖就表示,想“凑热闹”参加《爸爸去哪儿》,但却觉得儿子魔童的普通话没有练好,“会跟其他小朋友有交流障碍”。

  此外,星妈也替星爸作出表态——谈起《爸爸去哪儿》,陶虹表示虽然自己不愿意上电视,但不排除丈夫徐峥带6岁女儿上节目。陶虹强调:“上不上节目不重要,是不是好爸爸才重要。徐峥虽不是奶爸类型,但对女儿非常好。”

  节目组透露选娃“秘笈”:一定要可爱!

  由于第一季节目已经固定了5组嘉宾,所以明星们想参加节目,只能等下一季了。《爸爸去哪儿》节目组表示,第二季节目筹备还未开始。不过,娱乐圈众多星爸和星娃似乎让节目在选人方面变得容易起来,那么,这些星娃是否都符合节目要求呢?

  不怕调皮最怕太内敛

  据导演组透露,首先会分析孩子的性格。谢涤葵导演表示,在遴选孩子的过程中,最基本的准则是一定要可爱,观众缘是必须有的,而节目组也不怕遇到调皮的孩子,最怕遇到的是太内敛的孩子,“对于节目组来说,比起拍摄期间的难以控制,根本拍不到想要的素材才是他们最可怕的。”

  据悉,导演组会先去明星家中与他们的孩子见面,在此期间导演组会通过聊天、观察分析孩子的性格。“天天一出来就感觉很洋气,很主动很活泼;王诗龄情商高,很会察言观色,有表达自己的欲望;kimi很萌,刚见他的时候感觉像个女孩,见到生人很害羞,给人一种想要去怜爱的感觉;而石头就让人感觉很猛,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他在打冰球,他在第一次见我时就要跟我比手劲。”

  年龄太大太小都不合适

  此外,星娃年纪太大或者太小都不能符合节目组的要求。在原版节目中,几个孩子的年龄均在6岁至9岁之间,而Kimi、王诗龄、森蝶、石头、天天这几个在节目中让人喜爱的孩子,年龄都在4岁至6岁之间。谢涤葵坦承,这样的年龄层是一个意外,“虽然说比起七八岁的孩子,他们还没办法去完成太复杂的任务,但是第一次看到他们后,觉得可以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谢涤葵解释说,“毕竟,比起七八岁的孩子,他们的天性保留得更纯真、也更纯粹。”按照节目组的说法,孩子们最好还是没入学的,“不想影响他们上学”。

  星娃不能看自己的节目

  值得一提的是,星娃们不能看自己的节目。谢涤葵告诉记者,几位明星爸爸与节目组形成默契,有意识地不让孩子看电视里播出的节目,既是为了保证孩子们在接下来的节目摄制中继续保持童真的一面,也是不想让孩子的私人生活受到过多打扰。记者 莫斯其格

  新闻链接

  “中国式”父母

  引发争议

  《爸爸去哪儿》播出后,网络上有幼教心理专家认为在田亮身上,“中国式父母的毛病全有”。在这个点评中,田亮被认为“对女儿不是不爱,但更好面子,在女儿面前也特别端着身份。他对Cindy说:你是来表演哭的吗?典型把面子看得比孩子感受还重。还有,你看看人家弟弟、妹妹,这是攀比和说教。吃午饭他是唯一一个不哄着孩子说食物好吃,反而埋怨,家里不好好吃,来了只能吃这个!宣泄负面情绪,无形间又做了反面例子。”

  田亮被批评,“村长”李锐微博力挺:“有专家说田亮身上集中了中国父母教育孩子的所有缺点,我不觉得。如果这样雨橙会是个失败的孩子,但相反,她可爱、聪明、勇敢、懂礼貌,有担当,最宝贵的是她的善良!”叶一茜则转发李锐的微博并表示:“谢谢锐哥对他们父女俩的肯定。”

  田亮:

  最大幸福是女儿比我好

  本报讯(记者林芳)田亮因带女儿参加《爸爸去哪儿》人气急涨,日前,他做客搜狐新闻客户端自媒体直播间,与88万在线网友畅聊《爸爸去哪儿》镜头外的精彩故事。

  《爸爸去哪儿》的5位小天使中,田亮与叶一茜的宝贝——5岁的田雨橙(Cindy)出落得如同小仙女般招人喜爱,节目播出后,森蝶的粉丝并不比爸妈少。当被问及女儿更讨人喜欢自己会不会“吃醋”,田亮说:“我最大的幸福就是女儿比我更好,她比我想象的更坚强。”

  对于时下热议的田亮帮森蝶配的衣服不好看的问题上,他为自己做了澄清:“在老爸眼里女儿穿什么都漂亮。”对于女儿获得“怪力萝莉”的外号,田亮也自豪地说:“因为她爸爸是跳水的,所以她才体力惊人,平时她就很喜欢运动。”

【编辑:上官云】

>文化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