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80后小伙图文记录妻子分娩 关注"母亲受难日"(图)

2014年04月02日 08:52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日记内容选摘:

  3月17日,老婆预产期住院待产,医院产科床位紧张,有的只能安排到走廊上。

  住院第二天,换上待产服。老婆怀孕期间身体变得浮肿,现在脚已经肿得很大了。

  在妻子的床旁边,放着宝宝出生后要睡觉的小床,妻子看着床,心情激动。

  大家都围着宝宝,老婆憔悴地躺着。

  这些照片只为记住那些不易,好好珍惜身边的那个她,还有善待母亲。

  “宝贝出生日,是母亲的受难日。”经历过妻子分娩的老公,总会对人生和家庭充满新的感悟。最近,苏州小伙顾学良在妻子分娩当天,用照片记录了妻子在医院分娩的不同时间段,并配上了文字,感叹“她是普通的女孩,却为你承受了太多,从此,对妻子和母亲有了不同的感悟。”扬子晚报记者昨天联系到这位苏州小伙顾学良,他向记者讲述了待产以及与妻子之间的温情故事。 扬子晚报记者 李 冲

  摄影版图文《分娩日记》 记录“母亲受难日”

  “一个生命诞生的日子,也是一个母亲受难的日子,她是一个普通的女孩,却为你承受了太多。”最近两天,苏州80后小伙顾学良为妻子拍摄的分娩日记红遍网络,图文结合的方式,既拍下了老婆这一天的状态,也记录了自己真实的心理感受,让许多人为之感动。

  扬子晚报记者看到,这组照片共有25张,从妻子入住医院到两天后小孩顺利出生,中间所经历的重要时间节点,都用摄影加后期文字说明的方式进行了记录。故事是从3月中旬开始的:顾学良的老婆李倩预产期到了,去住院待产,由于最初床位紧张,看到走廊里也安排了不少待产妇;在住院的第二天,妻子换上了待产服,拍摄了一张妻子脚部浮肿的照片;在妻子的床旁边,放着宝宝出生后要睡觉的小床,妻子看着床,心情激动;妻子面对镜头故作放松,孩子的外婆在忙着为即将出生的宝宝打毛衣,为了缓解紧张情绪,妻子还做瑜伽动作放松;之后,羊水破了,妻子准备打完点滴去产房,趁着打点滴时间,抓紧时间睡觉,要积攒体力;十点一刻,妻子被送进产房,老公牵手鼓励,让她不要紧张;一家人开始在外面焦急等待,看着老婆进入产房,老公突然感觉很伤感;产房外的家属都盯着电脑信息屏,关心着产妇的每一条讯息,中午吃完饭依旧等待;傍晚,站在门口能隐约听见老婆的哭喊,顾学良心如刀割;当信息屏显示宫口全开时,不停有医生紧张进出,夹杂着老婆声嘶力竭的喊声,他很想哭;20:20时,宝宝出生了,母女平安,家属们喜极而泣;老婆出产房时很虚弱憔悴。

  扬子晚报记者看到,这系列的图文,生动展示了妻子分娩的一天,同时也展示了老公在产房外的忐忑和心疼,在网络上引起很多人关注,网友称,看完想哭。网友冯文君表示,妈妈都是伟大的,分娩那么痛苦,孕育小生命诞生真是一件很神圣的事。网友表示,以后要对妻子好一点,陪同她一起经历最痛苦的时刻,同时,也对妈妈常怀感恩之心,因为,当年她也是历经这样的痛苦将自己带到这个世界上。

  将这份记录作为礼物 送给妻子作周年纪念

  扬子晚报记者昨天联系到了网友口中的“中国好老公”顾学良,他是江苏苏州人,与妻子李倩都是1986年出生。因为爱好摄影,他毕业后在苏州本地开了一家摄影工作室。他对扬子晚报记者说,作为摄影师,想到用照片记录下这个有意义的一天,是个很自然的想法。“以后对于妻子和宝宝来说,也充满了纪念意义。”

  顾学良告诉记者,这组照片共拍摄了四十多张,但是最后配上文字的只有二十五张,是用一个像手机一样大小的小相机拍摄的。“当时我对妻子说,给你拍摄了几张照片,她很自然地同意了。”顾学良告诉记者,当然,在医院的时候很忙,主要还是以照顾妻子为主,她想吃什么东西要立刻去取,处理各种突发情况。顾学良说,照片上的文字都是真情实感,在产房外的等待,很担忧、着急,尤其是当其他产妇都陆续出来之后,害怕妻子会无助会孤单。“听着妻子的喊声,非常揪心,也很心疼,恨不得自己去受那些痛苦。”

  顾学良说,妻子生完小孩后很虚弱,之后的事情也很忙,但自己还是抓紧时间,在3月20日将照片加上文字,做了出来。“三年前的3月20日是我们相遇的日子,今年宝贝的诞生,让我们非常开心,这个是我送给妻子的周年纪念礼物。”顾学良说,妻子看了几张就看不下去了,直掉眼泪。

  “在产房外等待的过程,让我深刻感受到妻子和母亲的不易,很想告诉大家,一定要珍惜妻子,并善待母亲。”顾学良说,由于做摄影师,经常出差,在妻子怀孕时,会尽量出短差,并安排人照顾妻子,回到家帮她捏捏脚,做些按摩,“有时候怀孕时脾气不好,那我就要多学会忍让。”顾学良说,但是自己做得还远远不够,希望以后更加用心地去照顾妻子和女儿。

【编辑:唐云云】

>文化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