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琼瑶正式控告于正侵权 网友赞“漂亮”(图)

2014年04月29日 14:11 来源:天府早报 参与互动(0)

琼瑶诉诸法律维权,正式控告于正《宫3》侵权,或申请先禁播

  “于妈的‘宫缩’剧终于要停播了吗?”昨日的微博上不少网友喜大普奔,全力支持琼瑶阿姨举起法律武器维权。在广大看官被 《宫锁连城》(《宫3》)5月4日大结局雷焦之前,该剧有望跌出大家眼帘了,琼瑶昨日通过“花非花雾非雾官方微博”发出媒体声明函,表示已正式控告该剧涉嫌版权侵权。此案律师王军受访时表示,目前正在评估是否考虑申请诉前禁令以禁止该剧播出。

  琼瑶 正式控告于正侵权

  4月15日,琼瑶通过微博向广电总局发表公开信,举报于正的《宫3》抄袭《梅花烙》,并要求该剧播出平台停止播出。于正对此回应只是误伤和巧合。十多天过去了,有关琼瑶的各种消息和报道,呈现出一个为心血被抄袭、心痛又心碎的她:身体不适、或将封笔。而让不少网友喊着三观尽毁,头一次发自肺腑想要凑钱做掉女主角的奇葩剧《宫3》,却在话题和骂声中收视稳居第一。按照这个趋势,在大结局即将来临前,这样的收视率还将继续保持。《宫3》中,袁姗姗饰演的连城姑娘善良无私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品质,终于成功将观众逼疯。这样的“蛇精病”最后终将和男神陆毅饰演的恒泰走到一起,电视机前的观众可不答应。在这样关键的时刻,琼瑶昨日通过“花非花雾非雾”官方微博发声,正式控告于正侵权,“我决定委托专业律师控告《宫3》侵权,诉诸法律维护《梅花烙》的版权权益”。时间还是熟悉的2点左右,语气在痛心之余少了一丝“琼瑶味”,多了一分冷静。

  琼瑶更指出,“最近一周来,不但侵权剧集的首播卫视没有停止播出,网络与其他播出平台又开始或计划播出该剧,侵权对我造成的身心伤害进一步加剧。敬告正在或计划播出《宫3》剧集的播出单位,尊重智慧财产权,停止侵权剧集的播出安排,否则,代理律师将有权基于本人的授权启动相应的诉讼追责程序。”

  于正 微博感叹人生如戏

  上一次与琼瑶的风波中,于正也以洋洋洒洒的长篇回应,语气中有着处变不惊的坦然。而对于琼瑶此次的正式控告,于正并未多说,只在受访时表示,“相信法院会给出公正的判决,一切事情将交付律师处理”。

  在微博关闭了评论功能的于正,除了更新关于《宫3》的消息,更多的是不断地向自己及外界喊话的内容。拿昨日早上的微博来看,堪称是一碗心灵鸡汤,“人生如戏,全凭演技,演技不好,白骨精把孙悟空打跑!修炼吧你!”

  琼瑶与于正的第二次对决,网友依旧是站在琼瑶那边,并为其狂点赞。在声明发出的近5个小时内,“花非花雾非雾”官方微博已有超6000条评论,绝大多数网友表达对于正剧的反感,并支持琼瑶拿起法律武器维权。还有网友搞笑表示,“大结局即将来临,如果该剧停播,那琼瑶阿姨是做了抢救众人三观的好事,干得漂亮!”

  卫视 预计顺利完成首播

  琼瑶此次采取法律手段,是否会影响《宫3》的播出呢?按照湖南卫视目前的编排来看,《宫3》将于5月4日播出大结局,仅剩下6天的播出时间。按照《民事诉讼法》特别规定,如果侵权行为正在发生,不及时制止会造成更大危害后果,可以在起诉同时向法院提交一份禁令申请书。昨日,此案代理律师王军在受访时表示,“基于这部戏马上要播完下线了,我们可能会考虑(申请禁令),正在评估中。我们的主要诉求还是停止侵权”。

  昨日,天府早报记者连线湖南卫视方工作人员,对方表示目前对此事暂不做回应。值得一提的是,有知情人士向媒体透露,“目前《宫3》快要播完了,只有法院进行最终宣判才可能会对播出有影响,否则不会产生任何影响,而目前湖南卫视也没有准备采取相关应对措施,因为首轮能顺利播完是板上钉钉的。”这样看来,对《宫3》这部剧有独特审美癖好的观众,或还将有机会继续看下去。

  

  网友观点

  @修饰青春白:本来以为这事就这么不了了之了,没想到阿姨还真是没让人失望。虽然最后的结果可能不尽如人意,但是您确实为版权的维护开了一个好头。不论是哪一个领域存在弊端,都需要有正义的一方出来发声。

  @披着马甲的小绿海:大结局即将来临,如果该剧停播,那琼瑶阿姨是做了抢救众人三观的好事,干得漂亮!

  @顺心o:于正就是中国盗版的代名词,有什么好说的。

  @张睿Ray:支持琼瑶阿姨维权!期盼法律给予公平正义的裁决!更希望阿姨身体健康,续写人间爱的篇章和感人肺腑的故事!阿姨加油!

  记者周琴

【编辑:唐云云】

>文化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