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六六:不满足于当编剧,将来要做咨询师(图)

2014年05月22日 14:23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六六

  著名作家、编剧六六继《女不强大天不容》之后的最新随笔集《半句实话》即将上市。昨天,六六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虽然新书主打“半句实话”,但率性的六六还是快人快语,和记者分享了她对婚姻、事业的看法,也讲述了她和男朋友秀才、儿子偶得之间的生活趣事。 记者 陆一夫

  事业转型

  不满足于当编剧,将来要做咨询师

  六六向记者介绍,《半句实话》的主要基调是她的微博,有点像是过往经历的集合。然而媒体和一些读者更关心的是,六六的下一部小说什么时候出版?作为《王贵与安娜》《蜗居》《心术》等畅销小说的作者,六六最近在长篇小说上却没什么动静。她解释说:“其实有一部已经写好了,但要配合电视剧一起上。已经签了合约,也没办法提前公布。”

  在写作之外,六六还考入了中欧商学院,并且已经毕业。对于这个决定,六六说:“其实一开始是因为我想写一部关于企业家的戏,但进去了之后,我就决定以后要走上管理的道路,那部戏就不写了。”六六表示,就读中欧商学院对她来说是一段非常重要的经历,“人一旦脱离了最基础的生存需求,有了钱之后要做的第一件事不应该是买房和买车,而是应该进入高层次的学府学习。因为人的学习能力你不去挖掘它,它是不会自己生长的,尤其是在一个熟悉的领域做久了之后。比如我做编剧,已经是这个领域里的卖油翁了,我会产生自满的情绪,觉得自己了不起,但是去了学校之后,发现这个世界上比你优秀的人多得多。”

  六六随后表示,自己今后的事业发展可能会偏离文学道路,“等今年把所有的工作收尾了之后,我明年准备报考清华和伯克利合办的心理学的博士学位。通过3到4年的学习,我希望我能担负起心理咨询、婚姻咨询、社会咨询、教育咨询的重任。这也是我后半生努力的方向。”六六称,这其实不矛盾,“以前我是在幼儿园教书,当时我觉得很好。现在写书我也觉得很好,每个人不同时期有不同的心态。比如之前和蒋雯丽聊天,她有一段时间想退出娱乐圈,去当设计师,但退出了一段时间后发现还是最喜欢演戏,就回来了。”

  谈论婚姻

  “我没结婚,也不打算结”

  在接受采访中,六六经常提到秀才和偶得。不过,她对秀才的称呼变成了“老公”,这让大家对她穷追猛打,问她是不是和秀才结婚了。六六澄清说:“我和秀才没有结婚,现在也不打算结婚。我已经生过孩子了,对老人、社会已经有交代了,剩下的日子应该给我自己来选择。其实我和秀才这样每天相爱着生活很好,彼此反而会更加珍惜。我们俩都已经离过一次婚了,更看重的是对待彼此的心。”随后,六六爆料说:“虽然我们没结婚,但秀才比结了婚的管得还严。他心眼小,不能接受我身边有其他异性存在,觉得我只要有他一个就够了,哈哈。”

  之后,六六还透露儿子偶得和秀才两人关系非常融洽,“孩子小的时候肯定是和妈妈交流比较多,因为母亲比较耐心。长大了以后他会有很多兴趣,比如说他要谈星球、运动、汽车,这些我都完全不在行,在家里都接不上话。但是秀才能和他很好地沟通,我觉得秀才真是天生当爸爸的料,他对孩子的教育非常好。”六六还透露,每年的暑假,六六和秀才就会带偶得去海外,让他感受不一样的语言氛围,一家三口非常幸福。

  评价电视

  亲子类节目,值得研究

  作为一个母亲,六六也经常在微博上分享她的育儿经。而如今亲子类节目大受欢迎,明星子女也开始上电视,引发了不少育儿话题,六六又是如何看待的呢?她说:“因为我比较忙,所以不看这些节目,但是我的孩子很喜欢看。首先有一点,它们至少给观众们带来了愉悦,带来乐趣,能有这么高的收视率,本身它就是值得研究的。而且这些综艺节目在制作的过程中,观众自有评判,如果是非常不符合常规的,大家就会讨论,这就是一个寻找正确方向的过程,我觉得这样的节目挺好的。”而被问及是否愿意让秀才和偶得去上《爸爸去哪儿》时,六六笑说:“他们俩应该还不够有名吧,而且偶得的岁数好像也不符合要求。”

  六六的许多作品都被改编成电视剧,取得了不俗的收视率。对于电视行业,六六也有一番自己的见解。对于电视剧题材同质化、综艺节目跟风的现象,六六认为这是一个必经的过程,“我们往往会走同样的道路,就是从最初的模仿到最终的超越。比如刚开始国内的电器行业一片空白,现在世界上60%的白色家电都是中国出产,而且国外的技术也比不上中国了。电视行业一样,任何一个火爆的节目类型背后都有它存在的意义和价值。《非诚勿扰》有五年了吧,但还是有稳定的观众群,说明它不只是一个婚恋节目,还包含许多的社会话题。”

【编辑:唐云云】

>文化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