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北平无战事》领跑年度电视剧 获欧阳奋强等支持

2014年12月18日 08:53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电/视/篇

  读者推荐动态

  自成都商报读者口碑榜启动后,年度电视剧推荐名单中,暂列读者投票数最高的当属《北平无战事》。有读者认为,这部剧剧情比较紧凑,演员表演生活扎实,是2014年最吸引人的电视剧。

  近日,成都商报记者采访了包括《北平无战事》导演孔笙、《咱们结婚吧》导演刘江、《新三国》导演高希希、《康熙王朝》导演陈家林、《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总制片人张小红、《大丈夫》编剧李潇、《红高粱》编剧赵冬苓等20名圈内资深人士,在他们眼中,2014年哪些剧是他们最为看好的呢?

  《北平无战事》自从播出后,就好评不断,而在成都商报记者采访的这20名专业人士中,《北平无战事》也同样获得好评,获得了其中10人的支持。包括“宝哥哥”欧阳奋强、《新鹿鼎记》导演赖水清、《大波》制片人简平、《大丈夫》编剧李潇、《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总制片人张小红等10人。

  导演欧阳奋强认为,《北平无战事》这部剧的演员表演比较精彩,整部剧制作精良,在年代戏里是比较完整的。编剧李潇认为,《北平无战事》用拍电影的效果拍电视剧,范儿特别正。张小红的选择理由是:剧本很扎实,几大影帝飚戏也很精彩。

  该剧导演孔笙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只要努力创作出好东西,肯定不会被埋没,制片人侯鸿亮则表示,这部剧能创作出来有许多曲折,但能得到大家的认可,这是最高的荣誉。

  除了《北平无战事》,《红高粱》则是另一部被专业人士肯定的作品,获得了导演高希希、《新白发魔女传》制片人刘小枫、导演陈家林等人的支持。“《红高粱》是莫言得奖之后制作的第一部剧,保持了郑晓龙导演的一向水准。”刘小枫认为,周迅演技自不用提,朱亚文的表现则比他想象中更好。“原著本来是个很短的小说,后来加入了不少情节,是一种商业运作,故事还是很接地气。”

  张小红也特别提到朱亚文的表演,在她看来,电影版《红高粱》中姜文的表演很难超越,此前并不被看好的朱亚文没有去模仿姜文,而是演出了自己的风格,有张有弛。

  郭靖宇导演的《勇敢的心》以及张黎导演的《四十九日祭》则分别获得两票。赵冬苓称,张黎导演是她很敬佩的导演,《四十九日祭》可能没有获得太高的收视,但“他们顶着市场的压力去做这样一部剧,这种努力是非常令人尊重的。”在赵冬苓看来,收视不佳有很多原因,但这部剧应该让每个中国人看看。

  刘小枫称,《勇敢的心》本来是平淡无奇的题材,但郭靖宇非常会讲故事,“在他的改编之下就能出现新意,这部制作成本不是很高,但收视率超过了成本所对应的成果。”

  今年饱受好评的《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也获得了提名。张小红认为,这部剧能得到大家的肯定,首先来说剧本很扎实,演出了一个不同于以往更加生活化的邓小平,更接地气。张小红回忆,当时这部剧在播出时,不少90后都在追剧,“90后追这部剧,是因为他们希望通过这部剧了解历史。”

  《大丈夫》则获得了导演孔笙和资深制片人老赵的支持。在老赵看来,这部剧反映了当前老百姓的平凡生活,剧本很吸引人,有笑点有泪点,是近年来家庭剧难得的佳作。侯鸿亮选择了抗战剧《红色》。《红色》在豆瓣评分达到了9.3分,是今年国产剧在豆瓣上获得的最高评分。侯鸿亮认为,这是一部高智商的电视剧,悬疑多,剧中不管正面还是反面人物,都有个人鲜明特点,“这部剧有独到的地方,不能只从收视率来衡量好坏。”另一部让侯鸿亮印象深刻的则是《父母爱情》,“这部剧没有激烈的矛盾冲突,所有的故事娓娓道来,很温暖。”

  此外,《咱们结婚吧》导演刘江重点推荐了吴秀波和姚晨主演的《离婚律师》,刘江还特别提到,吴秀波在剧中表演比较自然,既可以酷也可以卖萌,表演是多样的,在他看来是2014年最好的男演员。刘小枫还特别推荐《古剑奇谭》,在他看来,这部剧从影响力、收视率和新媒体的推广来看都是很不错的,不仅如此,该剧也推出了几个新演员,一炮而红,“这部剧有明确的市场定位,比较符合90后年轻观众的喜好。”

  圈内分析

  2014电视剧

  平淡还是亮点多

  对于2014年电视剧的评价,这20位圈内资深人士给出了不同意见。高希希、刘江、陈家林为代表的导演就认为,2014年的电视剧略微平淡,在他们看来,从收视率来看,今年的电视剧收视率能到2的基本没有,圈内朋友聊天,也认为今年的国产电视剧太平淡。高希希认为,今年国产剧缺少像《甄嬛传》这样口碑和收视都双丰收的作品,即使是他选择的《红高粱》,在他看来也一般。高希希称,今年的电视剧以抗战剧为主,题材比较单一,而抗战剧还将继续在明年席卷荧屏,“你看嘛,现在横店就是大的战场。”

  张小红、《媳妇的美好时代》编剧王丽萍、编剧李潇、刘小枫则认为,今年的电视剧亮点颇多,比如像《离婚律师》《红高粱》这样的电视剧未开播就有话题度,下半年的《北平无战事》《四十九日祭》《武则天》则是大制作。李潇称,2014年的电视剧有家庭戏有年代戏还有抗战戏,各种类型都有,百花齐放。

  刘小枫还特别提到,2014年对于古装题材来说是一个飞跃,由于总局对古装剧有一定限制,一方面一定程度上抑制了发展,但一方面也刺激导演编剧做出更精良的作品,“今年的古装剧制作更精良,市场定位更准确,再继续发展是有希望打开国外市场的。”

  成都商报记者 邱峻峰 实习生 杨艳琪

【编辑:唐云云】

>文化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