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第九届作家榜阅读星大使倪妮:阅读让我保持清醒

2014年12月19日 09:21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18日下午,由华西都市报主办、黄龙溪谷总冠名的“2014第九届作家榜文化盛典·华西阅读季”正式启幕。作为本次活动的重磅嘉宾团,《匆匆那年》导演张一白携倪妮一同亮相现场,瞬间引爆现场气氛。除了与观众对话《匆匆那年》劲破5亿票房背后的故事外,倪妮更获颁2014第九届作家榜的“阅读星大使”,分享自己的阅读经历。

  获封“阅读星大使”倪妮很腼腆:这对我是一份激励

  昨日,因提前得知张一白和倪妮将到现场共同揭幕“华西阅读季”,许多粉丝为一睹两位偶像的风采,早早就赶到黄龙溪谷启幕仪式现场。现场一位女粉丝更是全家出动,带着爸爸妈妈一起来见证启幕仪式。这位倪妮的铁杆女粉丝告诉记者:“从《金陵十三衩》就喜欢倪妮,之前她到成都宣传电影我都会去,今天也是一早就过来了。”对于倪妮的新片《匆匆那年》,她的父母则说,“陪着女儿一起去看的,结果我自己看得很感动,怀念自己的青春。”

  穿着宝蓝色的短裙,一袭利落的马尾,倪妮昨日下午一现身,立刻点燃现场粉丝热情。倪妮则一边落座,一边与粉丝挥手致谢,亲和力十足。随后倪妮登台,与张一白,作家榜创始人吴怀尧在现场一同点亮水晶球,正式宣告“第九届作家榜文化盛典·华西阅读季”揭幕。

  除了是助阵嘉宾,倪妮此次还有一个特殊的身份,获颁为“阅读星大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倪妮显得很腼腆:“坦白说我自己很忐忑,因为和很多人比起来,我看书不算多。但是希望这对我是一份激励,也希望借我一点点号召力,让更多人感受阅读的快乐。”

  倪妮现场被逼婚:张一白忙解围:一定会嫁就行了

  目前,张一白的执导贺岁档电影《匆匆那年》票房劲破5亿,成为最大黑马,片子当中的青春故事,尤其是倪妮饰演的“方茴”,都成为目前最热的话题。

  昨日在黄龙溪谷启幕仪式现场,张一白、倪妮与吴怀尧还进行了一次对话,就粉丝们关心的《匆匆那年》电影的话题进行了交流。很多人关心为什么当初张一白启用倪妮来出演“方茴”这个角色,张一白回应两人有共同点:“我觉得不需要从外型这些去限定,我选择了倪妮,那么在我心里,他就是方茴。而且在我看来,倪妮和方茴有一点很像,就是她们内心的倔强和一股力量。如果方茴不是因为倔强,故事不会那么发展,她不会经历那么多故事。我认识的倪妮也是这样,她很有自己的想法,坚持会去达成目标。”

  不过昨日现场最精彩的莫过于倪妮的感情被提起。当初在《匆匆那年》上映时,倪妮说不管票房是多少,都会嫁给他(冯绍峰)。如今《匆匆那年》的票房已经5亿,倪妮有没有决定什么时候嫁呢?听到这个问题倪妮尴尬傻笑,一旁的张一白赶紧出面解围:“倪妮说不管票房多少,也就是说这件事跟票房没关系,反正她就认定了对方,一定会嫁就行了。”这一番机智的回答也赢得现场一片掌声。

  倪妮成都敞开心扉:

  何时出嫁?真没规划

  从《金陵十三衩》到《匆匆那年》,倪妮不是一个靠高产维持知名度的女星,不过每一次出演的角色,都会给人留下深刻印象。那种时而冷艳、时而热情的气质,也成为她独有的标签。昨日在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专访时,倪妮说阅读对于她来说,是一种警醒,要让自己思考如何塑造一个角色,“在现在,我觉得演技对我来说是最重要的一件事。”

  华西都市报:这次出演“方茴”,你做了哪些准备?

  倪妮:我去看了很多以前的经典电影,比如《呼啸山庄》、《爱德华剪刀手》之类的。我是要看他们怎么去诠释角色,为什么他们要这么演。比如我前两天刚去看了《鸣梁海战》,我完全被韩国大叔的魅力征服了,他对角色的演出很成功。我是希望学习人家好的东西,留给自己思考的余地。

  华西都市报:阅读会让你对角色的理解更透彻吗?

  倪妮:我觉得这是一定的。因为真实的我不可能去经历那么多的故事,所以我喜欢看书、看电影去体会。而且阅读给我最大的力量是让我保持清醒,我很害怕自己变成演戏的机器,就是做做表情、动作。我需要去理解,阅读能让我保持思考,对角色、剧本的理解。可能很多人会觉得我矫情,但我真的是这么想的,如果不充电、增加自己的储备,很容易倦怠。

  华西都市报:平时喜欢阅读的类型是什么?倪妮:坦白地讲,跟很多人比起来,我阅读量不算大。我最近在看《小王子》,可能很多人觉得这就是儿童书,但是我喜欢那种单纯、纯粹。不要把事情想得太复杂,简单是最好的。而且我认为要当一个演员,单纯、纯粹是必须的,如果想要的太多,不可能演好一个角色。

  华西都市报:恋情曝光这件事对你来说是好事还是坏事?

  倪妮:其实我很大方,但我怕的是每次宣传个什么事情,结果一被问感情,第二天出来就全是感情,我很受挫。因为我觉得自己的努力被全部否定,而且还包括整个电影团队的努力,所以我好怕。倒是能不说就尽量不说吧,而且我们两个也各自在发展,不需要捆绑在一起。

  华西都市报:你跟冯绍峰都是明星,有体会到明星谈恋爱的辛苦吗?

  倪妮:现在真是完全体会到了。以前就觉得我们也是普通人,不就是相爱了吗,很正常呀。结果现在发觉不是这样,其实我很体会记者们,我大学就是学语言传播,采编播全部要学,找新闻点什么的。我想我是记者,我也会这么问。但发生在我自己身上,还是觉得有点辛苦。

  华西都市报:你跟冯绍峰会一起讨论工作吗?

  倪妮:会呀,而且他入行比我早那么久,有时候他能给我很多好意见,对我的帮助很大。有时候我给他一些女性的观点,其实可能也是他没想到的。

  华西都市报:问个认真的问题,你到底什么时候嫁?

  倪妮:老实说,我真的老实说,还没有规划。我并不认为说女演员结了婚,好像就要牺牲掉事业,不是这一点。是因为现在我们真的没有想过,我不是会把自己各个时间点规划好的人。所以……真的……我不知道怎么说。

  华西都市报记者任翔

【编辑:宋宇晟】

>文化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