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重庆元旦三天揽客642万人次 旅游进账34亿(图)

2015年01月04日 13:34 来源:重庆商报 参与互动(0)

洋人街,台湾民俗巡游。 首席记者 钟志兵 摄

磁器口,游客摩肩接踵。 记者 张路桥 摄

  商报记者 谭亚

  元旦小长假,四面八方的游客扎堆涌入重庆,多家景区爆棚。昨日,市旅游局官方数据显示,据初步统计,元旦三天全市共接待游客642.1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4.41亿元。

  元旦小长假前,市旅游局发布10类共50余条冬游重庆旅游线路,涵盖都市游、乡村游、世界遗产游、冰雪温泉游及三峡邮轮游等主题游线路。元旦期间,各线路备受追捧。

  昨日,据市旅游局发布数据显示,就漫游手机监测信息看,除重庆本地人外,来自四川、贵州、广州等地外地游客成为入渝游主力。

  就接待情况看,我市几大5A景区及一些精品旅游景区成吸引外地游客追捧的出游目的地。据统计数据显示,元旦小长假,武隆喀斯特旅游区、南川金佛山、酉阳桃花源等5A景区游客接待量均超3万人次,其中,武隆喀斯特旅游区和金佛山两大高山冰雪游景区一共迎客超10万人次。同时,元旦小长假,温泉景区接待游客数量也达10万余人次。

  值得一提的是,元旦小长假期间,游客增长最明显的是铜梁安居古城,迎客近6万人次。

  冰雪游

  游客爆棚 景区数次暂停售票

  今年元旦小长假,尽管我市多个近郊高山景区天空没有飘来半点雪,“但市民滑雪热情不减,元旦小长假共有2万人买票滑雪。”昨日,武隆旅游营销中心市场部经理李矗表示。

  元旦节前,金佛山不仅举行了冰雪节开幕式,还千里迢迢请来6只南极白眉企鹅造势。元旦小长假金佛山景区迎客4.5万人次,其中三分之一游客进入牵牛坪滑雪场进行体验。

  因大受追捧,游客井喷,两大主推滑雪的景区在1月2日,数次停止售票以控制人流。因大量游客聚集,1月2日10时、14时,金佛山景区两次停止售票,以缓解游客接待压力。直至14时,金佛山下山索道口仍有一两千人在排队进站。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其中有一部分游客提前预订支付了相关门票。

  同一天,武隆喀斯特景区仙女山也分别在上下午3次停售门票。李矗介绍,为应对庞大人流,经景区和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协商,不得不临时增设3个下道路口来分流。

  温泉游

  温泉池打拥堂 犹如“下饺子”

  元旦小长假,火爆的不仅仅只有滑雪景区,作为“世界温泉之都”的重庆,温泉景区同样爆棚。

  “昨天和今天游客量都超5000人,比去年最高峰时增加20%。”2日,融汇温泉总经理姜涛介绍,“没想到,1月1日游客量就超过了5000人”。今年,温泉客源来源更广,重庆本地及云贵川游客占50%,另一半则来自北上广深等其他省市。

  巴南区旅游局相关人士表示,东泉、南泉和桥口坝三大温泉2日当天游客量便高达1.3万人。

  温泉作为体验性较强的旅游产品,扎堆的游客无疑会对体验性带来影响。“完全是在‘下饺子’。”市民邹先生说。

  都市游

  磁器口洪崖洞园博园“全线飘红”

  昨日,是元旦小长假最后一天,重庆在迎来返程高峰的同时,市内部分景点的游客数量较前两日有所下滑,但磁器口古镇还是接待了5万游客,小长假三日共计接待游客15万人次。

  三天假期,主城几大商圈无论是白天还是晚上都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我市都市功能核心区和拓展区旅游接待“全线飘红”。

  渝中区洪崖洞4A级景区接待游客3.3万人次,江北区观音桥商圈4A级景区接待游客12万人次,九龙坡区重庆动物园4A级景区接待游客6万人次,江北区重庆科技馆4A级景区接待游客3.16万人次,渝北区园博园4A级景区接待游客4.66万人次,重庆市植物园小长假共计接待游客9000人次,市游乐园共接待游客9400人次左右。

  消 费

  借庙会揽客 时代天街成大赢家

  商报记者 刘渝畅

  重庆商报讯 昨日,主城各大百货及购物中心发布元旦小长假“业绩报”:元旦小长假期间,业绩同比增长5%~8%。

  “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元旦小长假三天销售额预计增长5%以上。”昨日,观音桥商圈新世纪百货世纪新都店负责人透露。据多家主力百货介绍,元旦小长假,业绩同比增长5%~8%。

  除了打价格战,今年元旦期间,不少购物中心推出了丰富多彩的玩乐、文化等活动吸引消费者。

  位于杨家坪商圈的华润万象城于去年12月31日晚,不惜重金请来乐队大腕儿们办了一场跨年促销晚会,以吸引眼球,拉动消费。

  舞龙、喷火表演……元旦期间,大坪商圈第二届大坪庙会同样精彩。

  “去年首届元旦小长假庙会,三天揽客60万人次并创造1200万元销售额。”昨日,龙湖时代天街相关营销人士透露,而今年第二届庙会,元旦三日揽客量近80万人次,销售额更是达5000多万元。

  跨境电商消费成为今年元旦小长假消费一大亮点。昨日,重庆商社集团旗下跨境电商平台——世纪购发布消息称,元旦小长假期间,日订单量较平日增三成以上。

  相关

  重庆火车站3天

  发送旅客19万人

  成渝动车车票今日仍紧俏

  商报记者 黎静

  重庆商报讯 昨日,重庆火车站发布消息称,元旦小长假三天共发送旅客超过19万人。

  重庆火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1月3日18时,元旦小长假三天共发送旅客超过19万人,1月1日当天发送旅客接近7万人。小长假期间,客流以中短途旅游流为主,探亲、学生、务工流为辅。出行热门城市集中在昆明、西安、贵州、成都等地。

  需要提醒的是,今天白天到成都的动车组车票已基本售罄,只有晚上几趟车尚有部分余票,同时,到武隆、秀山等地的车票也较紧俏。

  昨日返程高速路

  成渝渝武渝湘打挤

  商报记者 王杨

  重庆商报讯 昨日,元旦小长假最后一天,我市各主要公路迎来返程高峰。据重庆高速12122发布,昨日下午3点左右高速公路返程车流开始增加,至昨天下午6点,G85成渝高速中梁山隧道进城方向车流量大;G75渝武路进城方向东阳至北碚隧道车流量大,通行缓慢。G65渝湘高速水江服务区进城方向停车位饱和;G5001绕城高速空港收费站出口车流量大。

  数

  说主城景区

  游客接待量

  洪崖洞4A级景区接待游客

  3.3万人次

  观音桥商圈4A级景区接待游客

  12万人次

  磁器口古镇4A级景区接待游客

  15万人次

  重庆动物园4A级景区接待游客

  6万人次

  重庆科技馆4A级景区接待游客

  3.16万人次

  园博园4A级景区接待游客

  人次4.66万

【编辑:唐云云】

>文化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