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几分钟看完电影"走红 台湾小哥口述13部中外影片

2015年03月05日 13:38 来源:天府早报  参与互动()

  谷阿莫告诉你时间可以这么省

  谷阿莫神解说

  《9分钟看完;哈利·波特;》

  “除了奋斗6年、努力复活、努力招兵买马、努力杀主角、努力保护自己的灵魂,而且还长得超丑的大魔王之外,剩下的人都过着幸福快乐的日子。”

  《4分多钟解读5集;暮光之城;》

  “恭喜你用短时间看完‘暮光之城·交往’、‘暮光之城·分手’、‘暮光之城·复合’、‘暮光之城·结婚’、‘暮光之城·分手’的男女主角爱情故事。”

  《5分钟看 完 123集<马达加斯 加>+外传<暴走企鹅>》

  “这是一个环游世界的故事。”

  《2分半钟看完<美国狙击手>》

  “这是一个不怕神一般的对手,只怕猪一般的队友的故事。”

  《2分半钟看完<消失的爱人>》

  “这是一个疯子杀神经病逃回变态身边的故事。”

  《用3分钟解读今年奥斯卡最大赢家<鸟人>》

  “这是一个逼断你理智 线 的 故事。”

  上个厕所就能看完一部电影?在谷阿莫的世界里,这完全有可能!谷阿莫通过只言片语就把数个小时的类型片高度概括成几分钟的短片。最近比较流行的谷阿莫作品有“三分钟看完 《鸟人》”、“两分半钟看完《五十度灰》”等,全部作品几天内累计播放超过400万次。其对电影调侃式的幽默而简洁的解读让人忍俊不禁,被网友称为最另类的 “影评人”。

  

  一天转发评论就过百万

  除贴出作品外,谷阿莫唯一说过的话是:“我几天前才开始使用微博,还不是很熟悉……有些影片我还在研究怎么上传到微博,谢谢。”

  下面有大量的粉丝替他着急:“你以后发视频一定记得打水印啊,不然会被盗用的!”确实,谷阿莫作品转发量最大的那几条微博,并不是来自他自己的主页,而是其他知名微博主不具姓名的盗用转发。仅3月1日一天,就有累计转发评论过百万,可谓正是大V们的转发让他一夜爆红。

  冰

  讲话不喘气表情不起伏

  谷阿莫讲故事的功夫不俗,如《五十度灰》被他概括为“被人揍或是揍人的故事”,《哈利·波特》系列被概括为“男孩读小学的故事”,《消失的爱人》则被概括为“疯子杀神经病逃回变态身边的故事”。

  从谷阿莫的解说来看,他阅片量可观,且文字概括能力不俗,实在不像是玩票性质的爱好者。如此高强度地练习,或是为将来自己写剧本做准备?除了内容编写得可爱,将电影镜头节奏流畅地剪辑成2~5分钟的短片并配上字幕,结合他的高产,其工作量并不算小。而冷若冰霜、几乎不喘气的讲话方式,几乎没有表情起伏“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一定能听得你笑出声来。

  爱

  帮你找准槽点

  当你没时间看电影时,看谷阿莫的短片,配上诙谐的解说和影像剪辑,几分钟的时间便可以了解一部电影的梗概,还能精确地Get到笑点和槽点,转过头就可以跟朋友吹牛了。没看过电影的年轻人喜欢他的片子,看完电影的人也会喜欢看他的片子来印证自己的观点。如果你对自己的审美和解读不是很自信,他的搞笑解读,也可以多少帮你找准槽点。相当于只花两分钟,就和人交流了观看一部电影的感想,比看影评什么的轻松多了。

  恨

  太像魔术揭秘

  谷阿莫的解说有些像魔术揭秘,但是如果知道了魔术的秘密,那还有什么乐趣可言呢?谷阿莫的东西将那些看上去有点复杂烧脑的电影从自己的维度作了解释。毫无疑问,他的解释足够清晰,可是偏重于粗俗直接的剧情解说一面,而一些电影传递的情绪譬如社会意义或者人性表达的部分,很多时候就被忽略掉了。

  ■名词解释

  谷阿莫:30岁的“魔法师”

  谷阿莫,一个台湾腔的男子,喜欢讲故事,尤其喜欢通过简单精辟幽默的语言,把数个小时的电影高度概括成几分钟的短片。微博开通短短几天就已有几十万粉丝追捧。这位名不见经传的台湾小哥一股脑口述了至少13部中外影片。

  一夜爆红的谷阿莫目前还没有照片流出来,微博注册于2013年,却直到今年2月24日才开始上传作品。从那标志性的宝岛腔普通话,可以听出他来自台湾,他自己也注明了来自台北市。在他的作品中,他透露自己年逾三十,并“从小立志成为魔法师”。

  ■网友纠错

  《霍比特人》用语不专业

  当然,谷阿莫的视频里也有错漏啦。有网友指出他评价《霍比特人》的用语不专业,例如矮人和霍比特人的种族区分并不正确,五军之战的五军划分不对,类似的吐槽可能误导观众,这就需要大家练就火眼金睛批判观赏啦。不过,还有网友期待谷阿莫推出5分钟看完 《指环王》系列甚至《还珠格格》呢。

【编辑:唐云云】

>文化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