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明星学霸:林志玲多伦多大学双学位 李健清华大学

2015年06月09日 13:22 来源:海口晚报  参与互动()

  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却偏偏要靠才华

  别说明星没文化

  娱乐圈里有学霸

  前两天,众多学子迎来了人生中最重要的考试之一:高考,很多学霸也将从中产生。近日,18岁以全A成绩被哈佛大学录取的“学霸”——奥斯卡影后娜塔莉·波特曼回母校的演讲也引发热议,因为她与即将毕业的学弟学妹们分享的是她的不完美和不自信。在演艺圈中,也有这么一些人,长得好,演得好,学习也好。他们都曾是千万普通学子中的一员,他们当年在求学路上也发生了许多趣事、糗事,但最终都通过自身努力在演艺圈取得一席之地。

  “花瓶”型学霸

  不演戏我就去当老师

  中戏表演系教师

  外表艳丽的陈好现在的身份是中戏表演系教师。2010年陈好考取中戏表演系研究生,2013年取得硕士学位。陈好说:“不当演员,我就会当老师。”

  当年,陈好只身一人到北京考大学,报考了三所艺术院校:中央戏剧学院、北京广播学院、解放军艺术学院,陈好说:“当我明白有可能要被录取时,走出中戏的院子觉得天好蓝,这一幕是我印象里中戏最美的时刻。”

  陈好说,在大学这四年里,要交几个真正的朋友,谈一段校园恋情,制定人生的目标和方向,不能缺席大学毕业典礼,拍一张自己满意的毕业照,“这个友情可能成为一辈子的朋友。虽然这个恋情不一定会天长地久,但确是青春一段不可磨灭的记忆。”在中戏上学时,陈好最难忘的就是挑灯夜读和偷看电影,“记得那天看的是张艺谋导演的《活着》,大家都有一种做贼心虚的感觉。”

  IQ不高就是靠死背书

  多伦多大学西洋美术史和经济学双主修学位

  提到林志玲,很多人脑海里会出现“花瓶”这个词,却不知道她竟有多伦多大学西洋美术史和经济学双主修学位的成绩。林志玲15岁远赴加拿大读书,得到学位后回到台湾,想去美术馆从事研究工作却未被录取,便去了演艺学校做一名舞蹈老师,于是开始渐渐从事模特行业,年近30岁才出名。

  除了漂亮、温柔,在很多人看来,林志玲还是个情商智商都很高的人,因为她对每个人都谦和,会聪明地应对各种问题。不过,林志玲坦言自己的IQ并不高,“如果做测试的话,我相信分数不会太好,我上学时也是死背书的那类学生,从来不觉得自己聪明。”

  热爱理科逻辑思维强

  叶璇

  以全纽约市第一名高中毕业,就读名校韦尔斯利大学“政治科学”专业

  叶璇从小到大成绩优异,中学就读于美国纽约的公立中学,在校时成绩优秀,1998年还获得有“小诺贝尔奖”之称的ISEF世界青年科学竞赛植物学一等奖。高中毕业时她以全纽约市第一名、功课全A的优异成绩同时被多家名校录取,她最终选择了韦尔斯利大学,并取得全额奖学金,选择了“政治科学”专业。现在叶璇还保持着旺盛的学习热情,还去商学院攻读EMBA。

  李健

  考清华不难

  考个好专业很难

  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学过戏曲、练过武术

  高中时代,学习成绩一路领先的李健是个正宗“学霸”,1993年,音乐特长突出的李健凭借《说句心里话》拿下清华50分的特长加分,被保送进入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

  李健认为考清华并不难,但考个好专业很难。高三那年,他得知每年清华北大都会给一些有文艺特长生加分,于是决定找声乐老师突击一番。没想到4个月的学习,让李健在清华大学艺术冬令营中得了个第一,并保送清华大学。

  专业型学霸

  吴樾

  模仿“头悬梁”备战高考

  以全国表演专业第一名的成绩考入中戏

  演员吴樾曾主演过《西游记》《澳门风云2》等作品,他在1997年以全国表演专业第一名的成绩考入中央戏剧学院,毕业后以表演专业第一名的成绩成为中国国家话剧院的专业演员。

  谈及如何保持好成绩,吴樾说自己从小爱看书,从小功课没下过全年级前20,“就是要多积累,坚持。”吴樾称很早前在体工队的时候,他看书曾经一度遭受到师兄弟的嘲讽,“他们说你一练武术的,看什么书啊?假装文化人。后来我拍《地雷战》时他们去探班,懊悔地对我说,当时要是像你一样读点书,说不定我们能上个好大学。”吴樾说,他大学还拿了三年奖学金,免了一年半学费。

  叛逆型学霸

  

  退学是我的青春疼痛

  苏有朋

  以全台湾理工科第五的成绩考入台湾大学机械工程系

  1988年,苏有朋以全校第一的成绩考入台北市立建国高级中学(台湾排名第一的高中),作为小虎队最小成员“乖乖虎”出道,并迅速走红。1991年,他以全台湾理工科第五的成绩考入排名第一的台湾大学就读机械工程系,被称为“理工学霸”。

  苏有朋当年虽顶着建中高材生光环进入台湾大学就读,但在学业、事业无法兼顾下,毅然决定休学。苏有朋说:“大学退学是我的青春疼痛。这也是我在拍摄《左耳》的过程中会想起的疼痛往事,走过去就好了,但那时候身在其中真的很害怕。”

  另类型学霸

  曾经学习差

  拍戏自学成才

  张震

  坊间流传着张震的一个段子:“拍《赤壁》,为演孙权他熟读三国;拍《建党伟业》他又把民国史熟记于心;拍《深海寻人》,他考到了PADI潜水执照;拍《吴清源》,他的围棋已能压制专业三段;《一代宗师》杀青,他拿了全国八极拳冠军;《聂隐娘》拍完,他学会了近身剑术……人类已经无法阻止张震了”。

  谈及这个段子,被问“学霸”是如何炼成的,张震坦言:“也没什么方法,我天生资质差,就是学嘛。”张震称在学校时学习比较差,于是长大想多学一点。他称多一个技能也挺不错的,“其实做不做无所谓,但你做的功夫越完备,到时候可以变化的方式更多。” (赵楠楠 高宇飞)

【编辑:唐云云】

>文化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