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南京冒出耗资200多万私家园林 或想骗拆迁补偿

2015年10月20日 10:19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 

大型假山造价不低

园林里种满了树木

人工堆成的小土山

  昨天,有市民投诉称,在南京浦口区江浦街道华光社区一处偏僻的地方,冒出了一条水泥路、一座假山和一个尚未完工的园林水景。据投诉人称,这一切都是有人陆陆续续搞起来的,花费至少两百多万,目的可能是等拆迁骗取补偿。不过,记者调查发现,这么大的一个工程,所在社区的负责人,竟然声称不知道是谁建的。

  现代快报记者 孙玉春 文/摄

  昨天上午,现代快报记者找到了这个隐秘的“花园”。从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江豪大酒店前面的一条水泥路进去,沿途经过北江豪庭小区的施工工地,最后走到有崭新路灯的路段,就是投诉人所称“偷建”起来的园林。开行100米左右,左拐再往南七八十米,就是一处土山。据投诉人称,这条水泥路是个人新建的,路灯也是新“栽”上去的,不通电。

  土山顶已经形成一个奇特的形状,一周是圆形的,面积在1000平方米左右,里面是挖空的,两三米深,中间部位还留着一个孤零零的正方形土墩。这到底是做什么用的?投诉人告诉现代快报记者:“挖出来的是一个水池,下一步本来要做硬化,因为我跟社区投诉过了,今天停工了。按计划之后会放水,中间的土墩建一个中式亭子。最终营造出小桥流水的景观。”

  听着很美,可是与周围环境一对照,就感觉这个设想非常荒唐。现场非常偏僻,基本是道路尽头的死角,建了给谁看?此外,水池建在山顶上,等同于造出个“天池”,而土山的山脚下都有住户,距离都只有二三十米甚至更近,土山与周围村庄高差已经达到20米上下,一旦塌方,后果不堪设想。据称,“水池”是17日才挖出来的,当时现场来了两台挖机干了一整天。

  人工堆出小土山,上面还挖了个池子

  现场

  在进来的路口拐弯处,还有一处假山群,占地近100多平方米,最高处距离地面四五米,可见建造假山工程不小。但仔细看,假山虽然大,做工却比较粗糙。巨石之间的粘连处十分简陋,让人担心石头会突然滚落下来。

  在假山的周围,水泥路的两旁,到处是移植过来的树木——如果从总体格局看,有很多树木、假山和水池,看似一个小型园林;可是,树木的分布根本不合理,树与树之间距离只有1米左右。

  由于是截断树冠后移植,目前只有枝干部分发出点芽叶。但是长远看,这些树木不可能正常发育,只要树冠长出来,以后肯定“打架”。

  据投诉人称,这些树栽种时间有半年左右,大部分是昂贵的银杏树,一棵购进也要几百块,如果遇到拆迁补偿,每棵树补偿会达到1000多元。而那座假山更是大工程,估计光搞一下投入至少30万。整个这一块有好几亩土地,据称已经花掉200多万。

  假山建造粗糙,园内种满了银杏树

  当地居民表示,这块新建的园林毫无观赏价值,建得非常粗糙,反而提心吊胆,生怕有什么危险。

  那么,这片“山寨”景观是谁建设的?对此,投诉人声称,是当地一个姓童的村民所建。至于其资金来源也搞不清楚。这位投诉人怀疑,应该是听到了什么拆迁的风声,所以提前圈地搞一些设施,“最终目的还是拆迁补偿,毕竟只要能补偿,按照一般的价格也会赚上一笔。”

  记者昨天也在旁边的华光社区一队向村民了解,好几位村民都表示不认识这个“老板”,按照投诉人的说法,“投资人”还与当地村民签订了租地协议,可是记者在旁边的村子采访时,好几位村民都称不清楚这里建设的具体情况,也不认识搞建设的人,更别提什么协议。

  昨天上午和下午,快报记者两次来到现场,其间街道、社区等相关人员赶来。但是现场没有任何施工人员,也没有见到有相关人员现身说明此事,投诉人也未提供那位老板的联系方式。

  疑问

  到底是谁建的?

  1

  为何没有及时发现?

  昨天上午,江浦街道华光社区的一位副主任来到现场,当时他无法确定这一块地是不是属于社区的,怀疑可能是旁边北江豪庭开发商的。

  为此,昨天下午,街道将相邻两个社区的人员都叫到现场,同时街道拆迁办负责人也赶来,在现场,拆迁办确认,这一块地方暂时还没有征用。同时也明确了这一块地的确是属于华光社区管辖的。

  这样一个工程,据称陆陆续续干了半年左右,社区有没有发现呢?对此,华光社区人员称,一直没有发现这里有人在搞非法建设,只是前一天才有人反映。对于投诉人所称的童某,社区人员表示暂时还不知道是谁,需要进一步调查核实。

  据华光社区副书记钱倩表示,他们社区一直是有人员进行网格化巡查的,“现在看来,这是一个盲点。”因为这片区域有一个北江豪庭的工地,入口处就有施工标志,平时大型车辆机械进出不引人怀疑,怀疑搞这个“园林”的人因此暗渡陈仓。

  回应

  渣土中队:

  有安全隐患,须及时处理

  昨天,浦口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渣土中队的人员赶到现场,初步怀疑渣土山是后来堆出来的,而土是从附近工地拖来的。“这个土山对旁边村庄存在安全隐患。”执法人员表示,渣土转运需要办理手续,这里肯定没有手续。他们会调查走访,渣土是从何处运来,同时会立即和街道以及社区协商,尽快对现场进行清推,降低高度,消除安全隐患。据了解,附近有一二十户人家。

  社区:

  如遇拆迁得不到任何补偿

  华光社区方面表示,这些建设肯定谈不上有手续,他们目前要做的第一是加强巡查,不再允许有施工材料进入,一旦发现施工立即制止。

  其次,是加紧寻找建设的人搞清情况。同时,他们也明确,如果将来这里拆迁,这些建设是不会得到任何补偿的。

  如果占用的土地中有基本农田,还要立即回复原状。目前街道对此事也正在进行调查。

【编辑:唐云云】

>文化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