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七夕节最重要的是什么?是不能错过的爱情文创大赛

2019年08月05日 16:45 来源:北国网 参与互动 

  提到七夕,这个从中国汉朝起就出现并流行起来的爱情节日,不仅成为中外文人骚客吟诗作词才华比拼的重要节日。在这样的浪漫经济下,爱情的意义已经不在是简单的个人爱情形式的表现,更多的是区域性的爱情价值观的凝结。越来越多的地区,举办了以爱情为主题的活动。

(爱情天梯)

  四面山从2008年起就已经连续举办了5年的“中国七夕东方爱情节”活动,而在2019年,为了将四面山的爱情旅游体验效应最大化,一场关于如何深度体验爱情之旅的文创大赛即将开办~此次文创大赛的宗旨就是为了将四面山的爱情景区与当地的优秀传统文化历史相结合,邀请行业设计师打造出四面山专属文创产品,在提升四面山文旅产业的同时,为游客带来更加沉浸式旅游体验,更加深入了解当地文化与历史。

  这场由四面山发起的“四面制造七夕文创大赛“,将于8月7日在重庆江律大酒店多功能厅举办发布会。清华大学艺术与创新基地作为特邀支持单位,本届大赛将会邀请文创界知名导师及设计师担任大赛评委。届时学术界及文创行业知名大师等将纷纷莅临发布会现场。其中著名长城专家、社科院特邀研究员董耀会(先生)以及创意中国产业联盟发起人、资深文创产业专家苏彤(先生)将会莅临并分享他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解读及如何与现今年轻市场进行对接。

  其中,中央电视台大型纪录片《长城传》首席专家,《中国长城志》总主编董耀会先生。他曾作为国家指定专家,陪同时任美国总统的布什、克林顿等众多外国政要参观长城。作为中国徒步万里长城第一人,董耀会先生曾于30年前与友人一起从山海关老龙头出发考察明长城,历时508天最终到达甘肃嘉峪关,完成了徒步万里长城的壮举。他在2016年在河北地质大学创办全国首个依托大学建立的长城研究院。著有《明长城考实》、《长城纵横谈》、《长城》、《长城万里行》、《秦皇岛历代旧志校注》、《瓦合集》等专著十余种。发布会上,他将站在文化遗产的继承保护和创新的角度,深入分析这次爱情文创大赛背后的意义以及深远影响。

(董耀会先生)

  创意中国产业联盟发起人、资深文创产业专家苏彤先生,将站在文创文化传承的角度,深入分析传统文化的文创赋能。他是世界创意经济之父约翰·霍金斯中方合伙人、雄安城市生成与发展研究院发起成员和首席文创研究员、北京奥林匹克文化促进会研究中心主任、中关村中科创新创业教育基金会副会长、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文化产业分会专家委员会主任、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一带一路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创意中国文化城市设计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创意中国文化圈地图》发明人,提出数字经济“信权”理论和文化资产创交所模式。

(苏彤先生)

  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黄升民教授是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的开创者,是国内新媒体研究的先驱者,也是中国广告教育的开拓者之一。此次与会,将从传播的角度解读本次爱情文创活动背后的深刻寓意。

(黄升民教授)

  中央美术学院副教授、产品设计师胡汉华先生是中国首批文创研究生导师,在此次发布会上,他将针对文创产业的机会和趋势发表重要讲话。

  中国青年创客大赛一等奖、宇宙尘埃公司CEO 曹宇哲先生将针对IP赋能和高校文创崛起进行深入分析。

  清华大学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主任王旭东先生,将现场宣布四面山七夕文创大赛整体赛制赛规。他的研究和论文有《用“艺术与科学”燃亮奥运梦想》,《自媒体时代展示设计的新特征》, 《“互联网思维”在博物馆展示设计中的映射》 ,《艺术与科学创新发展研究》等;实践课题《标致大道博物馆虚拟现实全息互动展项策划及实施》,《大汶口博物馆总体设计及虚拟现实互动展项策划、制作》,《2016虚拟现实技术与产业创新发展咨询》等。

(王旭东先生)

  现场不仅有来自学术界及文创行业知名大师等行业意见领袖发表讲话,还将举办四面山文创签约仪式,通过与中国知名文创学府、博物馆、文创行业领袖以及知名设计公司联合,将签约中国顶级设计院校(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等)、博物馆、行业领袖以及文创\文旅公司。全力打造中国传统文化新产品,让每个人来到这里的人都感受到四面山不一样的历史文化和景区魅力。

  此次文创大赛,不仅是一场文化与旅游结合的普通文创大赛,大赛主要将通过创意形式,将传统文化、现代爱情与景区特色相结合,从有形的文创产品逐渐营造出无形的文化旅游氛围。通过文创大赛,不仅打造出四面山优秀文旅景区,还将突出四面山七夕文化标签,创造出更多富含历史价值的文创产品。而发布会上的四面山签约仪式,以四面山当地传统文化为基石,以创新产出文创产品为形式,将四面山打造成文旅创新艺术区。文创产品渗透到设计、生产、传播、消费的各个层面和环节之后,势必将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从无形力量转化为有形的物质实体。我们相信这场大赛不仅将大大助力景区发展,同时也会为游客带来更加具象化的文化旅游体验。

【编辑:陈海峰】

>文化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