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昌吉丝路之声青年合唱团”举行专场音乐会

“昌吉丝路之声青年合唱团”举行专场音乐会

2019年10月26日 15:4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昌吉丝路之声青年合唱团”举行专场音乐会
    著名作曲家、钢琴家陈一新与“昌吉丝路之声青年合唱团”女声部演员们共同演绎歌曲。 冀江彤 摄

  “昌吉丝路之声青年合唱团”举行专场音乐会 14首歌曲演绎不同年代

  中新网新疆昌吉10月26日电(记者 冀江彤)“昌吉丝路之声青年合唱团”于25日晚间在新疆昌吉市举行专场音乐会,14首合唱曲目演绎不同年代。现场观众马女士直言,代入感很强,歌声中想起了自己所经历的岁月。

“昌吉丝路之声青年合唱团”男声部演员们共同演绎歌曲。 冀江彤 摄
“昌吉丝路之声青年合唱团”男声部演员们共同演绎歌曲。 冀江彤 摄

  当晚,一首《不忘初心》拉开演唱会序幕,一曲曲耳熟能详的《天边》《夜来香》《匆匆那年》《我们的黑猫警长》在音乐会场馆回响。一个多小时的音乐会一气呵成,观众们在余音绕梁之际已到了音乐会尾声。

  据了解,成立于2014年的“昌吉丝路之声青年合唱团”,由50名不同职业的歌者组成,为了共同爱好他们走在一起,平均年龄仅有36岁。当主持人说出这一数字时,一位观众自言道,那得放弃多少业余时间,放弃多少与家人相处的时光。

“昌吉丝路之声青年合唱团”演绎不同年代的经典歌曲。 冀江彤 摄
“昌吉丝路之声青年合唱团”演绎不同年代的经典歌曲。 冀江彤 摄

  合唱团指挥潘进介绍,所有排练都是利用业余时间,尤其节假日大段的休息时间是最能出成绩的。坚持下来,并登上舞台演出,这对于一群社会中坚力量的音乐爱好者而言,实所不易。

  电视剧《射雕英雄传》主题歌曲《铁血丹心》、《童年》、RAP(说唱)方式呈现的合唱曲《我们的黑猫警长》,将音乐会引向高潮。观众在熟悉的旋律中,和着节拍,台上台下共歌。

  音乐爱好者王先生告诉记者,我今年42岁,音乐会所有曲目都和我产生了共鸣,一场音乐会选曲很重要,能让观众产生互动,这便是对音乐传播者最高的荣誉。他建议,这样的音乐会应成为常态。(完)

【编辑:郭梦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