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黑粤两省舞台艺术领域首次合作 新编音乐剧《木兰前传》在哈首演

黑粤两省舞台艺术领域首次合作 新编音乐剧《木兰前传》在哈首演

2019年10月27日 1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黑粤两省舞台艺术领域首次合作新编音乐剧《木兰前传》在哈首演
    图为音乐剧现场。(主办方提供)

  中新网哈尔滨10月27日电(记者 史轶夫 刘锡菊)26日晚,龙粤文化合作重点项目——新编音乐剧《木兰前传》,在哈尔滨市首演。

  近年来,黑龙江、广东两省文化合作互动频繁,迈向深入。新编音乐剧《木兰前传》是两省在舞台艺术领域的首次合作,双方各自发挥比较优势,整合资源,通力合作。

图为音乐剧现场。(主办方提供)
图为音乐剧现场。(主办方提供)

  广东省发挥与港澳台交流密切优势,选聘来自港澳台地区的黄金制作班底组建主创班子,负责剧本创作、导演、音乐创作、舞蹈编排、舞美设计等工作,并将组织《木兰前传》在粤港澳大湾区及全国巡演。

  黑龙江省发挥演艺资源优势,组建演出团队,统筹排练、合成及首演等环节。

图为音乐剧现场。(主办方提供)
图为音乐剧现场。(主办方提供)

  音乐剧《木兰前传》是一次传统文化与现代流行文化的“混搭”之作,巧妙地将传统的戏曲元素融入到音乐剧这种现代的艺术形式当中进行创造性转换、创新性发展,增强了《木兰前传》的中国意蕴与历史纵深感。

  同时,此剧别出心裁地将中国传统的民俗场面歌舞化、趣味化,以现代化的舞台手法全新演绎,呈现出现代、时尚的气质,相信一定会带给观众独特的观赏体验。(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