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河北清河发现清代乾隆年间家谱

河北清河发现清代乾隆年间家谱

2019年10月29日 18:43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河北清河发现清代乾隆年间家谱

  新华社石家庄10月29日电(记者白明山)记者从河北省清河县获悉,当地北王庄村一户王姓村民家中发现一册清代乾隆年间《王氏家谱》手抄孤本。这本家谱始修于乾隆七年(1742年),载记世系脉络清晰明了,族人记述翔实,虽历经270余年,但保存较为完整。

  族谱中描述了王氏自明朝洪武三十五年(1402年),由山东省青州府寿光县大王庄迁至清河县王家庄的经过,详细记录了王氏家族600余年的渊源谱系,内容涵盖家族谱系、家规遗训、属地变迁等内容。

  清河县志办主任李靖说,《王氏家谱》由族谱序、目录、世系、字辈谱等部分组成,记载了当时的地理、环境、民俗及历史事件,对研究大运河文化以及清河的政治、经济、社会生活、民俗民风等具有较高历史价值。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