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北京举办优秀版权项目推介会助力艺术创新

北京举办优秀版权项目推介会助力艺术创新

2019年11月02日 17: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北京举办优秀版权项目推介会助力艺术创新
    “2019北京优秀版权项目推介会”在宋庄举办。 杜燕 摄

  中新网北京11月2日电 (记者 杜燕)为期9天的“2019北京优秀版权项目推介会”在宋庄举办,设置了艺术品、图片、字体、音乐、出版物、版权保护技术等专业展区,展示北京地区优秀版权项目。

  今天,记者从首都版权产业联盟获悉,本次推介会以“助力艺术创新,护航文化繁荣”为主题,旨在护航、助力文化艺术和版权产业加快融合发展。

  推介会上,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北京市版权局局长王野霏表示,举办此次推介活动希望能激励创作热情,推进成果转化,护航文化繁荣。

  他指出,要坚持正确导向,做好优秀版权项目的宣传、交流和推介;坚持创新发展,参展单位要积极探索合作发展空间,不断在合作机制、保护措施等方面积极创新、大胆探索, 共同打造首都版权运用和保护的良好环境,展现首都版权创新活力;坚持合作共赢,希望文化艺术界、版权界与版权服务企业积极交流文化艺术版权保护与开发的新趋势、新技术,发挥北京文化资源优势,激发优秀文化艺术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增强文创产业、文艺工作者的版权管理意识,提升版权管理水平。

  当天,作为主办方的北京市版权局还邀请了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法官谢雨佳、首都版权产业联盟秘书长韩志宇、首都版权产业联盟副秘书长(BiG全球版权公链创始人)宣宏量分别围绕“艺术品法律保护措施及司法实践””版权保护技术措施”等主题发表演讲。

  为期9天的推介会,设置了艺术品、图片、字体、音乐、出版物、版权保护技术等专业展区,展示北京地区优秀版权项目。其中,像被列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重大项目库”的太和音乐,拥有海量的音乐版权作品,能够实现音乐作品传播数据的实时监测,能够通过真实的播放数据与内容提供商进行版权结算。

  据悉,推介会同期还将举办版权讲堂等各类版权论坛、版权保护讲座活动。(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