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老蔡制造朋友圈:陈宗光个展”开幕

“老蔡制造朋友圈:陈宗光个展”开幕

2019年11月02日 1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2日电 11月2日下午,“老蔡制造朋友圈:陈宗光个展”于北京朝阳区驼房营里南里甲6号东风艺术区北区龙源观想艺术中心开幕。

图为《朋友圈》
图为《朋友圈》

  继2007年“老蔡”、2008年“昼伏夜出”、2013年“老蔡游记”、2014年“局部真理”在京举办之后,艺术家陈宗光今日再次呈现个展《老蔡制造圈朋友》一组作品,意图全面捕捉在这个数据加持的大制造时代中,创作个体(某种程度上人人皆是)面对新一轮制造景观所产生的精神躁动与身份惶惑。无论是《君君臣臣》中通过印刷版式“反向”赐予昔日王侯以公民形象,抑或《东方快车》长卷中将凝固于时间的意象射入空间与地理的延伸,乃至《*显示器戏台*》中将手作的场域有些局促地嵌入显示器的工业共景,这“老蔡”自说自话地将记忆中由熟到生、远而近之的各色面孔与身体拼成一张跟风时代的图谱,导演了一场内省却外向的“圈地自萌”。

图为《孪生》
图为《孪生》

  作为陈宗光画笔下的“老蔡”,依旧保持南方人温良憨实的形象,带着困惑,疑惑与焦虑及对外在社会现实与内在认知与接纳的审视。

  朋友圈旨在单体的朋友圈域界,抑或是二人的共生与博弈,同时也是群体亮相与社会各种私下混杂关系的诠释,隐约透露着复杂的社会现实,带有揭露讽刺和批判的色彩。此次“老蔡制造朋友圈”的作品中呈现的超常的意境,是“老蔡”对社会现实的独到及深刻反映的蒙太奇意趣的延伸,各种时空与身份的人物并置与排列,事件错位,上演一场戏剧的历史舞台剧目。而“老蔡”始终贯穿在其中,出没的参与感与短镜头的拉升及快切让作品的现代节奏感急剧紧密,将各色人物角色的情绪剪辑定格在这个特殊的朋友圈制造场,频频切换镜头,同样秩序井然,但这场圈朋友制造依旧是温和的,内在激进却平和。

图为《站直了,别趴下》
图为《站直了,别趴下》

  今次个展作品中呈现的人物的内心世界与精神活动,让观众遐想,幻觉,思索,闪念。在精心改装下的电视机外壳里的内域世界与各种迷惑的观众有着间离的情感心理。

图为《第二次握手》
图为《第二次握手》

  此次展览由观想艺术中心董事长徐政夫先生担任策展人,作为陈宗光先生多年的朋友,他对艺术家本人及作品均有很高的评价。

  展览将持续到2019年11月16日。

【编辑:吉翔】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