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风景》摄影展广州开幕 逾百件国内佳作云集羊城

《中国风景》摄影展广州开幕 逾百件国内佳作云集羊城

2019年11月02日 1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风景》摄影展广州开幕逾百件国内佳作云集羊城
    展览现场。 王坚 摄

  中新网广州11月2日电 (王坚)2日下午,《中国风景》第四回——“山水”摄影展在广州开幕,展出了100多件来自国内多位著名摄影家的作品,展期将持续至12月2日。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摄影展得到丘、颜长江、塔可、邸晋军、刘铮、黄新、许培武等13位国内著名摄影家的鼎力支持,从黄河乾坤湾到长江三峡,秦岭终南山到梦幻黄山,西湖雪景到山水园林,摄影作品围绕“山水”主题,探寻中国人文精神的传承和发展。

展览现场。 王坚 摄
展览现场。 王坚 摄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广州天河艺苑,主办方将100多件作品因地制宜分布在展厅、丛林、绿地、溪流之中,呈现“都市、园林、山水”相结合的全新、独特展览形态。观众置身于展览之中,可身临其境,领略祖国大地风景山水之美,共筑守护绿水青山之心。

  据创办人、著名城市摄影师许培武介绍,《中国风景》摄影展2008年创办于广州,是当下中国唯一一个以风景为主题、以当代艺术思考为底色,持续超过十年的系列摄影展览,先后在北京、西安、宁波举办了三回巡展。不同地域,不同风格的摄影师以他们各自对城市风景、山水风景、社会景观的探索创作,通过影像多元形式呈现,对摄影读者或创作者们有了更多的启发与引导,对中国的江山风景有更宏观的反映与更微观的表达。

展览现场。 王坚 摄
展览现场。 王坚 摄

  值得一提的是,在开幕式上,《中国风景》第四回——“山水”摄影画册同步首发。此外,开幕式后,刘铮,颜长江共同主持学术研讨会,参展摄影师与摄影嘉宾一起,共同探讨“风景山水”的种种论题。(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