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8K原创纪录片《玉兰之城》首发 国际传媒港灯光首秀迎进博

8K原创纪录片《玉兰之城》首发 国际传媒港灯光首秀迎进博

2019年11月04日 1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8K原创纪录片《玉兰之城》首发国际传媒港灯光首秀迎进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8K原创纪录片《玉兰之城》首发暨国际传媒港灯光首秀活动。官方供图

  中新网上海11月4日电 (王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8K原创纪录片《玉兰之城》首发暨国际传媒港灯光首秀活动3日晚在上海徐汇滨江西岸国际传媒港举行。美轮美奂的灯光秀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长三角总部楼群间流光溢彩,迎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9月26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在上海国际传媒港举办了长三角总部暨上海总站启用活动。一个多月来,更多项目逐步落地于此,更多合作伙伴前来入驻,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长三角总部和上海总站正着力打造国际一流的世界影视基地、文化创意高地、国际时尚之都、市民喜爱之地。

  当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8K原创纪录片《玉兰之城》于现场首发。该片以上海市花白玉兰为载体,形象阐释了上海“开放、创新、包容”的鲜明品格,颂扬了上海“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的城市精神,将为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营造浓厚氛围。

  楼宇为屏,科技为笔,灯光为墨。作为上海文化新地标之一的国际传媒港举行了灯光首秀。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8K原创纪录片《玉兰之城》首发暨国际传媒港灯光首秀活动。官方供图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8K原创纪录片《玉兰之城》首发暨国际传媒港灯光首秀活动。官方供图

  《中国风》主题灯光秀以传统文化元素为载体,通过展示琵琶、折扇、脸谱、青花瓷、红绸等瑰宝风物,反映中华文化丰富内涵;通过展示春天的绿蔓红花、夏天的荷花与锦鲤、秋天的红枫、冬天的红梅等自然风光,反映中华大地的多样风情;通过展示端午节、中秋节与春节三个代表性的中国节日,反映千年孕育的民俗风情。

  《玉兰之城》主题灯光秀则以玉兰花开为线索,通过花瓣雨穿梭于上海海关大楼、东方明珠、中华艺术宫、国家会展中心“四叶草”场馆等上海地标,勾勒上海70年的发展变迁;以上海代表性文化符号为核心元素,借鉴波普艺术,以柔美轻快的方式展现玉兰绽放中江南文化、海派文化融合下的上海现代化美好生活。

  据了解,灯光秀将在进博会期间持续绽放,为美丽的夜上海再添一抹璀璨。

  活动现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传媒港公司与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文化艺术有限公司、上海佑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鼎泰丰企业管理有限公司5家公司分别就金融、文化科创、餐饮项目签署了合作协议。(完)

【编辑:梁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