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国家博物馆举办消防演练 云梯车、机器人全方位出动

国家博物馆举办消防演练 云梯车、机器人全方位出动

2019年11月04日 1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1月4日电 (记者 应妮)“火灾、火灾,请波及人员就近依逃生路线疏散至安全地区”,随着全场火警声响起,中国国家博物馆的广播不断传来中英文疏散提示……这是4日下午发生在中国国家博物馆的一场消防安全综合演练。

  此次演练分为消防专业知识培训授课、模拟火场逃生演练、消防技能训练展示、模拟消防灭火演练和领导点评五个部分。

  在模拟消防灭火演练中,模拟情境是北馆三层展厅突然发现有大量烟雾,随即出现明火,火势出现猛烈趋势并迅速蔓延,直接威胁到该馆主体建筑、观众及文物安全,工作人员迅速按照《中国国家博物馆消防应急预案》进行处置,不仅帮助观众安全疏散,并且有条不紊把文物从现场搬离。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常规的消防装备之外,参加这次消防演习的还有包括雷诺水罐消防车、美国大力泡沫车、斯堪尼亚消防车、斯堪尼亚32米云梯车、防爆消防灭火侦查机器人等。

  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王春法向记者表示,国家博物馆始终把消防安全稳定作为一切业务工作顺利开展的前提,并按照《消防法》《事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结合本馆实际情况,在不断的实践和总结中逐步建立了完整的消防管理制度体系,制定了完善的消防安全应急预案。

  国家博物馆训练了一支集安全意识、先进技术、政治思想、身体素质于一体的高素质消防安全队伍,确保发生火情时能第一时间到场处置,并不断强化消防“四个能力”建设,定期组织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培训,与国博消防站、驻馆武警、微型消防站以及全馆各部门开展联合消防演练。(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