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第五届加拿大金枫叶国际电影节启动征片

第五届加拿大金枫叶国际电影节启动征片

2019年11月27日 2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第五届加拿大金枫叶国际电影节启动征片
    众多电影人见证第五届加拿大金枫叶国际电影节中国分会场启动。供图

  中新网北京11月27日电 (记者 马海燕)中加两国电影人联袂运作的2020第五届加拿大金枫叶国际电影节即日起开始向全球征片,欢迎各影视机构公司、剧组、演员、导演、制片人、电影编剧携作品参加。评委会将按照院线电影、网络电影、纪录片、短片、动漫、歌舞等各类别的影片进行评奖。

第五届加拿大金枫叶国际电影节评委会主席维克?萨林介绍电影节情况。供图
第五届加拿大金枫叶国际电影节评委会主席维克·萨林介绍电影节情况。供图

  据悉,本届电影节征片评选在加拿大进行,版权交易、影视发行、影片首映与展播、旅游工艺品展、庆典活动等将在中国举行。

  艾美奖终身成就奖得主、本届电影节评委会主席维克·萨林,加拿大驻华大使馆科技创新参赞罗艾德,美国导演龙安志,本届电影节组委会主席王娅辉,中央戏剧学院教授陈刚与中国导演张纪中,演员寇振海、方青卓、廖京生、张光北、曹力、张京生,音乐人尕让邓真等共同见证了中国分会场的启动。

  维克·萨林说,金枫叶国际电影节的定位是全球平台、文化交融、大众参与,希望吸引各国电影人参与,特别是为年轻电影人施展才华提供平台和机会。近几年,该电影节已成为了中国电影人和电影公司进入北美市场的重要窗口与合作伙伴,为许多在电影领域追逐梦想的电影人和公司提供了深度合作机会。

  据悉,加拿大金枫叶国际电影节每年九月在温哥华举办。电影节期间将举办不同类别多语种竞赛单元评奖、优秀影片首映礼、最新影片发布会、优秀影片展映周、主创团队与观众见面会、电影发行与剧本创投融资、电影版权贸易洽谈、电影公司先进设备与技术展览、大师班影视人才短期培训等。

  维克·萨林表示,2020年将采取更加开放和合作的新模式,将电影节一部分活动内容放在分会场中国乌兰察布举行,“我们非常愿意将北美先进的技术和电影人才,优秀的影片等资源带到中国,为促进中加文化的深度交流尽绵薄之力。”(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