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逾70名青少年在穗参加泰粤绘画交流营活动

逾70名青少年在穗参加泰粤绘画交流营活动

2019年11月30日 16: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逾70名青少年在穗参加泰粤绘画交流营活动
    逾70名青少年在穗参加泰粤绘画交流营活动 郭军 摄

  中新网广州11月30日电 (记者 郭军)11月30日,由泰国驻广州总领事馆主办的泰粤青少年绘画交流营在广州开营。来自中泰两国多所艺术院校和机构的负责人、以及黄埔区少年宫、广州美术学院附中恩慈美术培训中心、星海青少年宫等6所广州美术培训机构的73名青少年参加了本次交流营活动。

  本次活动是泰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建馆3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据了解,泰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建于1989年2月12日,是泰国政府在中国大陆建立的第一所领事馆,且为继美国(1979年)和日本(1980年)之后,在广州建立起的第三所领事馆。

参加开营仪式的嘉宾 郭军 摄
参加开营仪式的嘉宾 郭军 摄

  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巡视员欧阳江旋应邀出席对交流营开幕式。他表示,广东与泰国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缘相通,两地交流交往一直以来都非常密切。泰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建馆30年来,不仅在改革开放的历程中见证了广东的飞跃发展,同时也是在广东产业转型升级中可以相互学习、相互支持的好伙伴。

  泰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孔雀丽在致辞中表示,泰粤青少年绘画交流营活动旨在促进泰粤之间的艺术交流,让两地民众有更紧密的关系和合作,这对于发展泰粤两地之间紧密而持久的关系尤为重要,也符合“一带一路”倡议和促进泰国与粤港澳大湾区合作的政策。她表示,主办方将从本次交流营期间创作的作品中挑选10幅在将于近日举行泰国国庆招待会上展出。

  此外,11月29日,泰国博昌艺术学院院长班陆副教授还与广州美术学院党委书记谢昌晶以及广州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院长张彦教授会面,就加强彼此之间的合作方向进行探讨。会面后,班陆副教授还面对广州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的学生发表了主题为“泰中-泰粤的艺术关系”的演讲,吸引了约160名来宾参与。(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