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广东“好心茂名”第二届冼夫人文化周开幕

广东“好心茂名”第二届冼夫人文化周开幕

2019年12月17日 1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广东“好心茂名”第二届冼夫人文化周开幕
    “好心茂名”第二届冼夫人文化周开幕 柯才 摄

  中新网茂名12月17日电 (梁盛 梁晶晶)17日,第二届“好心茂名”冼夫人文化周在广东茂名开幕,活动涵盖戏曲、音乐、影视、美术、书法、民间艺术等多个艺术门类共50多个冼夫人文化产品。

  冼夫人文化是岭南文化的杰出代表。冼夫人一生历经南梁、陈、隋三朝,是两广地区的俚族女首领。她维护国家统一、促进民族融合,被尊称她为“岭南圣母”,周恩来总理赞誉其为“中国巾帼英雄第一人”。

  中共茂名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倪谦表示,以冼夫人“我事三代主,唯用一好心”为核心的“好心精神”在茂名传承千年,历久不衰,已成为这座城市的“根”和“魂”,成为茂名独一无二的文化名片和城市精神。为进一步打造冼夫人文化品牌,茂名将每年举办一届“好心茂名”冼夫人文化周活动。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动冼夫人文化的创新发展,茂名市启动了一系列冼夫人文化精品项目,赋予其新时代的内涵和表现形式。开幕式当天,《好心宝宝之冼夫人》动漫连续剧项目及冼夫人动漫图书出版合作签约仪式、冯冼文化宣传联盟签约仪式、电视连续剧《巾帼传奇》搭建外景签约仪式、“好心书屋”揭牌仪式、冼夫人文化奖教育奖友谊奖颁发典礼等相继举行。

  此外,冼夫人电视连续剧《巾帼传奇》剧本目前已通过有关部门审核。记者从剧组主创方获悉,该剧总投资1.2亿元,拟定成片集数48集,将于2020年2月正式开机拍摄。(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