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上海徐汇图书馆修馆不闭馆 让读者把图书馆带回家

上海徐汇图书馆修馆不闭馆 让读者把图书馆带回家

2019年12月20日 2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上海徐汇图书馆修馆不闭馆让读者把图书馆带回家
    为小读者准备的图书“盲盒” 周卓傲 摄

  中新网上海12月20日电 (周卓傲)近日,上海徐汇区图书馆(简称徐图)发布闭馆公告,2020年1月1日起,徐图将进行整体改建,整栋建筑全部封闭,停止窗口服务。

  为了闭馆期间让读者也能读到书,徐图开展“把徐图带回家”的活动,将“书香部落”中的馆藏图书向读者开放,让读者把书带回家,等到图书馆改建完成之后,再由读者把书送还回馆。徐图的工作人员苏华告诉记者,活动获得了各方读者的积极响应,开展到现在短短6天时间,徐图就借出去了三千余本图书。

正在挑选图书的读者 周卓傲 摄
正在挑选图书的读者 周卓傲 摄

  据了解,此次“把徐图带回家”活动,每位成人读者可免费认领50-100本图书,由于普通读者证每张只能借10本书,借阅时间也不足一个月,为了满足这次活动读者长时间、多数量的借阅,徐图专门向上图申请了一批特殊的读者证。

  在少儿书籍的部分,徐图别出心裁地使用当下流行的“盲盒”形式,让孩子们自由认领,每个盲盒含有10册图书和小礼物一份。苏华介绍,考虑到很多小朋友只喜欢阅读自己喜欢的书,这次图书馆通过盲盒的方式,精心挑选了适合小朋友阅读的图书,希望能开阔小朋友阅读视野。此外,图书馆也为不识字的小朋友,准备了画册系列,让他们一样能感受阅读的乐趣。

  正在现场挑选图书的读者王阳告诉记者,这个活动很棒,作为读者,看书增长见识同时,还能帮助图书馆保管图书,减轻图书馆藏书压力。(完)

【编辑:丁宝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