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马中文化交流活动岁末热度不减

马中文化交流活动岁末热度不减

2019年12月22日 14:4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吉隆坡12月22日电 (记者 陈悦)今年是中国和马来西亚建交45周年,岁末虽近,但马来西亚各界依然积极举办中马文化交流活动,促进两国文化交流和民心相通。

  仅在21日晚,马来西亚华人文化协会和马来西亚丝绸之路国际文化商会就分别举办两场庆祝建交45周年文化交流活动。

  由马来西亚丝绸之路国际文化商会主办,马中友好协会等单位支持协办的“马中友好建交45周年颁奖典礼”21日晚举行。马中友好协会会长马吉德、马来西亚福利机构秘书长TAN SRI MOHD YUSOF、世界华文作家联合会副会长戴小华及来自中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和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地的学者、作家、企业家等社会各界人士200余人出席。

  颁奖典礼向为中马文化交流做出突出贡献的人士颁发了“中马友好贡献奖”,并向为民间文化交流公益事业做出贡献的人士和全世界华文写作者分别颁发了相关慈善和文学奖项。

  当晚同时还举行了“风雷引2019-马中音乐交流演奏会”。

  演奏会由马来西亚华人文化协会主办。张雅诰、雅兹扎卡尼亚、曾剑青、蔡伟靖、吴虹菲等来自马来西亚、中国及中国台湾地区的艺术家和艺术团体携手献上精彩演出。

  多位驻马外国使节、马来西亚华团负责人及音乐界人士到场观看演出。

  马来西亚文化协会总会长张雅诰表示,文协长期致力推动马中文化交流,推广民族艺术表演。今年以来,文协已成功举办多项重大活动庆祝马中建交45周年,希望能以此次音乐交流会,在年终为建交庆祝活动献礼。(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