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和”新春系列活动将在奥林匹克博物馆举行

“中国和”新春系列活动将在奥林匹克博物馆举行

2019年12月27日 2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画家何加林将携新作与北京冬奥吉祥物赴瑞士贺新春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2月27日电 “为奥运喝彩”活动组委会27日在北京恒源祥大厦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继2019年在瑞士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成功举办“中国红”系列活动后,2020年春节期间他们将重回故地举办“中国和”新春系列活动。

“为奥运喝彩”活动组委会在北京恒源祥大厦举行新闻发布会。主办方供图
“为奥运喝彩”活动组委会在北京恒源祥大厦举行新闻发布会。主办方供图

  活动将在2020年1月24日,也就是除夕当日在奥林匹克博物馆举行。活动包括何加林艺术展以及新春晚宴两个部分,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与众多嘉宾将到现场与瑞士华人华侨共贺新春。

  本次系列活动的重头戏是著名艺术家、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馆长何加林的个人艺术展。为此,何加林专门创作了10幅新的作品,这些作品将在洛桑亮相。

  对于这次展览,何家林说:“我虽然不是奥运人,但我愿意用自己的方式,参与到奥运中,为奥运喝彩。这次受国际奥林匹克博物馆邀请,作为中国艺术家前往洛桑举办展览,我感到非常荣幸。我以和为主题,是想展现中国人以和为贵,爱好和平的思想。”

“为奥运喝彩”活动组委会在北京恒源祥大厦举行新闻发布会,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出席并致辞。主办方供图
“为奥运喝彩”活动组委会在北京恒源祥大厦举行新闻发布会,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出席并致辞。主办方供图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将在本次活动中首次亮相瑞士。北京2022年冬奥组委领导将在现场代表冬奥组委向国际奥委会的嘉宾赠送两个吉祥物,作为新春的礼物。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出席发布会并致辞,他说:“‘为奥运喝彩’这些年在国内外举办了多项活动,为奥运喝彩画展、紫砂展等等都是在筹备奥运的过程中讲我们中国的故事。除夕夜在洛桑举办的活动,巴赫主席和我都会出席。举办奥运会很重要的部分是要留下奥运遗产,为奥运喝彩这样的活动就将为我们留下丰厚的文化遗产。”

  在当天的发布会上,“为奥运喝彩”组委会还宣布,1月4日将在北京电视台冬奥纪实频道开播一档新的访谈节目《为奥运喝彩》。节目每周六晚播出,将相继邀请百余位知名艺术家讲述他们的艺术人生与奥运情怀,用艺术的方式迎接冬奥,为奥运喝彩。

  北京电视台体育节目中心主任焦少波表示:“体育比赛要深入人心,必须有相应的文化载体,必须有相应的精神内涵。非常高兴我们体育频道能获得这样一个新的窗口,为我们的频道注入文化艺术的元素。我们相信我们会以最精良的技术,将艺术家们对冬奥的热情完美地展现在电视上,从而更好地宣传奥林匹克精神。”

  中国国家画院博士生导师、“为奥运喝彩”艺术总顾问范扬表示:“艺术家在参与为奥运喝彩的过程中,学习到了很多有关奥林匹克的内容和精神。通过冬奥纪实频道的推广,我们可以让更多的艺术家参与到这个有意义的活动中,可以让更多的观众知道冬奥在中国,冬奥已经离我们越来越近。”

  截至26日,已有十多位知名艺术家参与了节目的录制,他们都对《为奥运喝彩》这种新的角度表示赞许。参与了节目录制的“为奥运喝彩”海外艺术顾问黄建南接受采访时说:“这个电视节目深度地讲述了我们艺术家的故事,这可以让普通的民众了解我们,了解艺术,帮助我们这些艺术家,为提升民族自信、文化自信贡献一份力量。”

“为奥运喝彩”活动组委会在北京恒源祥大厦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馆长何加林介绍其个人画展准备情况。主办方供图
“为奥运喝彩”活动组委会在北京恒源祥大厦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馆长何加林介绍其个人画展准备情况。主办方供图

  “为奥运喝彩“项目总负责人吴爱华表示,2020年“为奥运喝彩”将配合东京奥运会举办更多优质的国内外展览活动,在新的一年更好地传播奥林匹克精神。

  这两个项目都得到了“为奥运喝彩”战略合作伙伴、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赞助商恒源祥集团的支持。恒源祥集团总经理陈忠伟在发布会上表示:“恒源祥从1927年创立之初,就跟艺术有着不解之缘。同时,恒源祥跟体育也有着深厚的渊源,我们从2008年就开始为奥运服务。恒源祥一直在思考,我们如何与奥运结合,就想到了用艺术的方式。我认为,艺术是对竞技项目的一种提升,赋予了其精神内涵。”(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