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超期待》:从全新向度“循踪百姓心坎”

《超期待》:从全新向度“循踪百姓心坎”

2019年12月28日 08:1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王力 小新 摄
王力 小新 摄

  中新网北京12月28日电 (记者 高凯)决策咨询专家、创新思维学者王力的新作《超期待/“老剪报”循踪百姓心坎》(下简称《超期待》)日前由中国青年出版社出版发行,27日,中国青年出版社为《超期待》举办了专题研讨会。

  作为《天大的小事》延展读本深改版,《超期待》一书自党的十八大闭幕以后破卷开题。历时5年,旁征博引媒体相关报道,从民间智库特殊视角,以田野报告特有形态,夹叙夹议,小中见大,小中见情,对衣食住行、生老病死等40个民生领域新作为,进行别开生面、与众不同的深度解读。

《超期待/“老剪报”循踪百姓心坎》 小新 摄
《超期待/“老剪报”循踪百姓心坎》 小新 摄

  作者王力致力于“从基层实践找到解决问题的金钥匙”。从全新向度看开去,《超期待》在司空见惯中发现“事”,在平淡无奇中感知“情”。书中强调——“初心不渝,使命赓续。从‘顺应人民的期待’到‘超越人民的期待’,从‘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到‘民有所思,我有所悟”,不仅群众想到的要想到,同时,群众一时还未想到的也要提前想到。两者看上去无非早一步快半拍,但‘喜上眉梢’和‘喜入心坎’相距甚远。” (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