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艺术家马六甲办展 以作品勾勒马来西亚风情

中国艺术家马六甲办展 以作品勾勒马来西亚风情

2019年12月28日 1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艺术家马六甲办展以作品勾勒马来西亚风情
    林春(左一)引导嘉宾观展。 黄禧燕 摄

  中新网马六甲12月28日电 (记者 陈悦) 中国艺术家林春的“丰仪卒度—林春雕塑展”28日在马六甲郑和·朵云轩(马六甲)艺术馆开幕。

  林春此次雕塑展有多幅作品以马来西亚风情和中马知名人物为主题。出席开幕式的马六甲州行政议员刘志良表示,马六甲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区,州内经典的城市雕塑却寥寥无几。希望林春教授能多感受甲州的人文历史,为马六甲打造出具代表性的雕塑。

  据介绍,此次展览展出林春的雕塑、速写和城市雕塑图片共百余尊(幅),其中雕塑方面塑造了中马人民熟悉的郑和、林学大等历史人物和钟正山等马来西亚知名艺术家;速写方面也有多幅林春在马六甲各地写生创作的作品。

  开幕式后,林春还举办了以“雕塑的象征意义”为题的讲座。

林春(左)和刘志良在郑和塑像前。 黄禧燕 摄
林春(左)和刘志良在郑和塑像前。 黄禧燕 摄

  林春表示,自己近年来多次来到马来西亚尤其是马六甲办展、参观、写生,充分体验马来西亚文化、习俗,希望能以自己的作品,表现出马来西亚淳朴的风土人情。

  此次展览是在马六甲州政府支持下,由马六甲移动古城创艺协会和郑和·朵云轩(马六甲)艺术馆主办,厦门大学艺术学院、中国当代雕塑艺术研究院、福建省雕塑学会和福建省雕塑艺委会联手协办,南洋画院承办。马六甲市长代表阿兹曼·哈密、生意准证及发展执行长莫哈默·德鲁、生意准证及发展副执行长哈芝·札米力、行政议员特别官员许家勋及马六甲各界知名人士也参与了开幕式。(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