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第五届国际道教论坛5月在江苏茅山举办

第五届国际道教论坛5月在江苏茅山举办

2020年01月15日 15: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月15日电 (李晗雪)第五届国际道教论坛将于2020年5月7日至9日在江苏省镇江市句容茅山举办。

  15日于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道教协会介绍,本届论坛以“崇道尚德·与世偕行”为主题,继续深入挖掘道教在健康生活、公益慈善、人才培养、道德教化、文化传播、对外交流等方面的思想智慧,增进与港澳台及国外道教界的交流合作。

  本届论坛的主要活动有开、闭幕式和大会主论坛、2场电视论坛、2场新媒体论坛和5场分论坛,分论坛议题包括“天人合一与生态文明”“天道无私与公益慈善”等。还将举办祈福法会、道教书画展、道医义诊等多场配套活动。

  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凤林表示,论坛力图全方位展示道教文化的独特魅力,让社会各界认识到,道教文化不只是存于故纸堆中、博物馆内、宫观殿堂的文化符号,而是不断与时俱进、具有鲜活当代价值的宗教信仰和文化精髓。

  发布会上,论坛主办方和承办方就记者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张凤林应询介绍,近年,道教在中国文化对外传播方面,一是以开放的姿态请进来,办好国际道教论坛,邀请外国道教组织、道教徒和有关人士到中国参访;二是主动走出去,从2012年开始,中国道教协会先后在意大利、德国、美国、韩国、泰国、比利时、英国、法国、日本等国开展道教讲座、道教文化展览和道教音乐、武术演出等活动,并且向各国著名图书馆、大学等赠送道教典籍。

  张凤林表示,目前,中国道教协会已与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道教组织建立了联系。今后,协会将继续利用好国际道教论坛交流平台,与国际道教界加深联系,在以往工作的基础上,探索新的合作方式,巩固交流成果,建立长期合作机制。(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