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新疆首次冰雪体育暨冬奥会珍藏品展览在阿勒泰展出

新疆首次冰雪体育暨冬奥会珍藏品展览在阿勒泰展出

2020年01月16日 13: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疆首次冰雪体育暨冬奥会珍藏品展览在阿勒泰展出
    1928年2月15日精武画报第十一期-风雪中之运动 阿勒泰文旅局提供 摄

  中新网新疆阿勒泰1月16日电(记者 陶拴科) 16日,首届中国(阿勒泰)冰雪体育暨冬奥会珍藏品展览在新疆阿勒泰地区业余体校训练馆开幕。这是新疆乃至中国西北地区首次举办中国冰雪体育暨冬奥会珍藏品展览。

  首届中国(阿勒泰)冰雪体育暨冬奥会珍藏品展览是2019-2020年全国群众冬季运动推广普及活动新疆阿勒泰特色会场启动仪式的活动之一,是推动新疆群众冰雪运动、冰雪产业高质量发展,提高阿勒泰地区“人类滑雪起源地”“中国雪都阿勒泰”“净土喀纳斯雪都阿勒泰”的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和吸引力,促进阿勒泰地区打造成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和世界级冰雪运动目的地。

  本次冬奥会珍藏品展览共分6大部分,20余个小版块,包括:前言、人类滑雪起源地、近现代中国冰雪体育、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中国第一位全国滑雪冠军单兆鉴、结束语等。共展出中国冰雪体育和冬奥会珍藏品332件。这些藏品都承载着中国冰雪体育和冬奥会的文化和历史,是中国冰雪健儿拼搏向上奋勇前行的精神典藏。

  此外,展览还再现了中国冬奥大事记,使观众可以较为直观地了解新中国参加冬奥会的历史和获得过的荣誉。(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