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近2万景观灯笼装点市属公园春节游园会

近2万景观灯笼装点市属公园春节游园会

2020年01月18日 16: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近2万景观灯笼装点市属公园春节游园会
    null 供图 摄

  中新网北京新闻1月18日电 (记者 于立霄)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18日发布消息称,鼠年新春,市属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悬挂灯笼近2万个、中国结近2000个,布置道旗、彩旗近2000面(组),烘托“红火热闹、喜庆欢乐”的节日氛围。

  北京市属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在主要门区、主要游览线路、主要道路及重要活动场地进行了全方位、立体化、多层次的春节景观布置和创意装饰。各种装饰物品数量达历史新高。

  鼠年新春,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持续打造“传统与创意”相结合的游园景观环境,融入中国红灯笼、生肖小品、祈福年画、彩旗彩画、春联剪纸、中国结等新年的传统“六福件”,装点廊桥古建、楼台庭院等景区空间,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烈的节日氛围。

  今年,市属各公园深度挖掘历史文化与游园特色,制作以香山御笔福字、生肖动物、IP卡通、创意灯谜等“公园元素”的视觉展板、祈福墙和道旗,体现了公园的文化和对游客的新年祝福。如香山公园春节登高祈福会共悬挂灯笼3000个、摆放彩旗20面、道旗80面、仿真花束4000株,着重突出香山福神IP“福婆婆和寿公公”可爱、喜庆的形象,寓意香山祈福、福至游客。

  景山公园南门主题装饰为“福履紫禁之巅,子辰贺岁迎新春”,整体设计呈“山”字造型,造型核心设计取材于我国古代历法天象运算之“浑天仪”,陈设于中轴线,是历史文化的展示与延伸,四个北京非遗太平鼓寓意节日喜庆祥和,平安如意。各门区及万春亭悬挂中国结、灯笼近2000个,环园主路挂起500盏中式彩灯,营造“红红火火过大年”的中国特色年味儿氛围。

null 供图 摄
null 供图 摄

  今年春节天坛公园在北门道路沿线悬挂1000余盏红灯笼,在天坛丹陛桥两侧布置“大驾卤簿仪仗”道具100余件。中国古代祭天时有仪仗相随,祭天仪仗等级最高,场面宏大,肃穆庄严,被称为大驾卤簿。天坛公园根据大驾卤簿仪仗的有关历史记载,仿制部分仪仗在节日期间展出,让游客对中国节庆传统文化和天坛礼乐文化有生动形象了解。

  北京动物园围绕生肖文化活动,在门区、科普馆活动主场、热门动物场馆、特色文创商店等区域,插挂道旗40面、灯笼570余个,设置鼠年生肖景观小品2处,灯笼景观2处。打造热闹喜庆、吉庆祥和的春节氛围。

  北京市属公园及园博馆自春节起向游园游客“送福迎春”,赠送2万张“福”字年画。该“福”字取自香山公园乾隆御笔。(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