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拓新型阅读空间 广东首间“粤书吧”办新春国乐沙龙

拓新型阅读空间 广东首间“粤书吧”办新春国乐沙龙

2020年01月18日 17: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拓新型阅读空间广东首间“粤书吧”办新春国乐沙龙
    新春国乐沙龙 粤中图 摄

  中新网广州1月18日电 (索有为 马祯祥 粤中图)广东省第一间“粤书吧”1月18日迎来首场主题分享活动,通过国乐沙龙与节俗体验相结合的方式,在让游客感受国乐的恢弘典雅、体验新春佳节的传统习俗、领略中华文化魅力的同时,营造“悦读书,悦旅游”的良好氛围。

  “粤书吧”是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为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推动旅游设施引入公共文化设施的举措之一,通过树立全省统一标识品牌,在旅游景区、酒店和民宿等旅游经营单位,设立当地图书馆分馆或流通点的公共服务领域文旅融合创新形态,充分撬动社会资源,拓展新型阅读空间,实现共建共享共赢。

游客参与体验 粤中图 摄
游客参与体验 粤中图 摄

  首场活动以“新春国乐沙龙”为主题,由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南沙花园酒店联合主办。

  活动共有五个篇章。“国韵华章”篇章活动邀请三位青年演奏家担任分享嘉宾,在名仕阁展开了一场经典与流行、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国乐沙龙。“阖家团圆”篇章通过现场互动的形式,向游客介绍南北串接各地年夜饭的特色菜式和各类小食。“高山流水”篇章通过“听音识曲”“听音辨乐器”的趣味互动方式,带领大家感受新春传统乐曲的魅力。在“百福祈愿”和“花市迎春”篇章,让游客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感受新春氛围和浓郁的岭南民俗风情,力求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沉浸在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中,在旅游的同时收获多彩的文化体验。

游客参与体验 粤中图 摄
游客参与体验 粤中图 摄

  广州南沙花园酒店粤书吧作为广东首家粤书吧,以文旅融合理念为引领,由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提供文献资源支持,不定期开展多种创意性读书分享及主题沙龙活动,同时兼顾书吧、咖啡吧、休闲空间等多种体验功能,以中西合璧的优美环境吸引着各地游客。

  据悉,广东各地“粤书吧”将逐步进入更多游客的视线,轻松愉悦的阅读氛围和“一吧一特色”个性化主题“粤书吧”将成为广东重要的旅游吸引物,吸引越来越多的游客“悦读书,悦旅游”。(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