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李宗盛《有歌之年》高雄开唱

李宗盛《有歌之年》高雄开唱

2020年01月21日 02:50 来源:北京青年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李宗盛《有歌之年》高雄开唱

  本报讯(记者 寿鹏寰)李宗盛《有歌之年》巡回演唱会18日首次在高雄“巨蛋”开唱。舞台全面升级,2428片LED及影像投射穿过时光长廊,带领全场在吉他弹奏的旋律里重新认识李宗盛,在都市丛林间一同唱着人生的故事。

  当晚,李宗盛演唱了近30首经典代表作,台下坐满不同时代的歌迷。演唱会上,李宗盛激动地说:“在今天晚上之前演了很多地方,今天第26场,这次心愿主题就是要去没去过的城市。”

  李宗盛的“有歌之年”,从他20岁时和朋友组了个乐队叫木吉他开始。1983年乐队得到了制作专辑的机会的一曲《结束》获14周冠军,成了当年最畅销专辑。演唱会上,李宗盛穿着和二十几岁时相同,一件白衬衫,一条牛仔裤,用首张个人专辑中的《开场白》《生命中的精灵》等带领歌迷穿越时空,勾起歌迷无数回忆。他也特别邀请木吉他团员坐在台下观看演唱会,李宗盛透露,当年和团员组木吉他时,他是里面吉他弹得最差,也是最后一个学创作的,“小李在这边感谢你们不嫌弃,谢谢你们!”

  演唱会上,李宗盛重新诠释1989年至2000年之间每年的代表金曲时,歌迷全程大合唱。以写歌者自称的他说:“谢谢你们喜欢我的歌,小李就是写歌的,会继续写歌,写跟你人生呼应。”而长期关注老人群体的他,透露96岁的母亲给了他很多感动,“我觉得不是我们陪她,是她努力活着来陪伴我,这是我做关怀老人的原因”,而他也将唱酬全数捐出以用于关照老人。

  李宗盛《有歌之年》巡回演唱会由李剑青全程担任吉他手、小提琴手及合音,在当晚演唱会进行到如火如荼之时,李宗盛和李剑青一起演唱《匆匆》,接着李剑青一连为台下歌迷带来《平凡故事》等多首歌曲。

  李宗盛将带着《有歌之年》演唱会到未曾去过的城市见老朋友,包括扬州(2月21日)、南通(2月23日)、黄石(3月8日)、株洲(3月20日)、岳阳(3月22日)、蚌埠(3月27日)、洛阳(3月29日)、大同(5月1日),更多城市场次持续增加中。株洲站演出将于1月20日15:30开启预售,大同站将于2月7日12:00开启预售。

【编辑:卞立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