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观照——栖居的哲学》入选2020年度“世界最美的书”

《观照——栖居的哲学》入选2020年度“世界最美的书”

2020年02月11日 17:11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图书《观照——栖居的哲学》入选2020年度“世界最美的书”

  新华社上海2月11日电(记者孙丽萍)记者从上海市新闻出版局获悉,由上海古籍出版社出版、潘焰荣设计的中国图书《观照——栖居的哲学》在德国莱比锡举行的“世界最美的书”评选中获得铜奖。

  墨色的书籍封面,以中国传统书法写就的木色“观照”二字跃然纸上,浑厚凝重、深具禅意。据介绍,这是一本探究中国家具设计未来的著作,以“一桌一椅”之美诠释中国传统文化意趣。该书还采用电影般的“分镜头”方式配图,放大和呈现中国古典家具精致的细节和精湛的工艺。

  十多年来,17批371种来自中国的“最美的书”被选送德国莱比锡参评,其中已有21种获“世界最美的书”称号,两次获得金奖。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