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将增加临床医学及药学等本科专业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将增加临床医学及药学等本科专业

2020年03月13日 22: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深圳3月13日电 (记者 郑小红)香港中文大学(深圳)13日称,在教育部最新公布的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中,该校申请的英语专业、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临床医学专业、药学专业通过审批。

  其中,英语专业、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将于2020年开始招生。临床医学专业及药学专业将和正在建设的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医学院统筹规划,最早将于2021年启动本科招生。

  2020年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的本科招生专业将有17个,分别是经管学院的金融学、市场营销、国际商务、经济学、会计学,理工学院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统计学、数学与应用数学、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人文社科学院的翻译专业、应用心理学、英语专业,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的生物信息学、生物医学工程,以及经管学院与理工学院联合招生的金融工程。

  新增本科专业除了延续了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一贯秉承的专业设置国际化、课程设置前沿化、教学内容实用化外,还适应了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国家经济社会的发展需要。

  截至目前,该大学已培养了两届本科毕业生,四届硕士毕业生。本科毕业生约70%选择海外名校继续攻读硕士或博士。选择升学的毕业生中超过60%的毕业生攻读麻省理工学院等世界著名大学的硕士/博士学位。选择就业的毕业生获得了包括华为、微软中国、百度、腾讯、德勤等全球知名企业的工作机会,就业地区主要集中在深圳、广州、上海等地,其中粤港澳大湾区是毕业生首选就业区域。(完)

【编辑:岳川】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