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州酒店基本恢复营业 将发放文旅惠民券

广州酒店基本恢复营业 将发放文旅惠民券

2020年03月19日 14:52 来源:羊城晚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羊城晚报讯 记者黎存根、刘星彤、孙磊、黄宙辉报道:广州全市纳入统计范围的酒店基本恢复营业,对外开放的旅游景区达41家,其他大部分文旅企业也正积极准备复工复产。18日,广州市举行第45场疫情防控新闻通气会,对文旅产业暖企行动进行专题介绍。

  41家景区开放

  记者从会上获悉,广州市文化单位企业已陆续复工复产,广州购书中心、广州方所书店等顺利复业;3月10日,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陈家祠)成为广州地区第一家恢复开放的博物馆;3月16日,广州市各文艺院团陆续开始恢复正常排练;截至18日,全市纳入统计范围的酒店基本已开始持续营业,对外开放的旅游景区达41家,旅行社业正等待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下一步工作指引,其他文化旅游企业正积极准备复工复产。

  创意园区方面,羊城创意产业园共有企业127家,已有116家企业复工复产。

  实招支持文旅产业

  17日,《广州市关于积极应对疫情影响促进文化旅游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简称“十二条措施”)印发。

  在财政资金扶持上,统筹安排3亿元财政资金专项用于支持文旅企业应对疫情、缓解经营困难;帮扶重点文旅企业,制定“一企一策”帮扶方案,多措施减轻企业压力,按照国家文旅部要求,对符合条件的旅行社暂退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2亿元;提供50亿元专项贷款额度进行金融支持,解决文旅企业复工复产资金困难。

  加强城市营销和宣传推广,开展“暖心、暖企、暖场”行动,推出100个体验点、100个网红打卡点、100条旅游线路,组织发动“广州人游广州”;振兴文化消费市场,发放“广州文旅惠民券”,激活演艺、影视、音乐、娱乐、旅游等消费。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